注册

刘国梁忆与孔令辉“爱恨情仇” 遭撒贝宁调侃是真爱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和好兄弟孔令辉多年的“爱恨情仇”。

凤凰体育讯 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和好兄弟孔令辉多年的“爱恨情仇”。

刘国梁和孔令辉同是原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总教练尹霄的得意弟子,两人都完成了大满贯伟业,被誉为“双子星”。如今,两人都有了新角色,刘国梁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而孔令辉则担任女队主教练。

他们俩人惺惺相惜,互相称为“兄弟”。谈起两人的兄弟情,刘国梁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我和孔令辉从小就住在一起,一起打球。我拿的所有的大满贯冠军都不是和他碰,都是他淘汰了以后。我获得了大满贯冠军,他也获得了大满贯冠军,而且我们两个获得世界冠军的次数到退役那天都是11次,我们的年龄又相仿,我觉得这才是一生的对手,一辈子的朋友。”听完刘国梁的回答,撒贝宁忍不住说:“他们是真爱。”

面对青年代表提问:“孔令辉和您的关系究竟是爱还是恨?”刘国梁表示:“如果没有孔令辉,可能我拿不了大满贯,因为没有他激励不了我。但是,如果没有窝刘国梁,也没有孔令辉。我1999年拿完大满贯之后,我看到孔令辉有多么渴望能拿到大满贯。我觉得对对手的最大的尊重,就是想办法用公平的手段去战胜他。”这个回答也遭到青年代表的调侃:“祝刘指导和小辉哥一路幸福!”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刘国梁 刘国梁 孔令辉 大满贯

人参与 评论
2014-10-25开讲啦 刘国梁:奥运背后是成长(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7/b7345d66-7848-4aff-8fb0-e63dc2349a2f.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