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请珍惜国乒的强大 国足需要增加凝聚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分享了很多场外的故事,更是直面回答了国乒垄断关注度下降、如何看待国足屡被横扫等犀利问题。

凤凰体育讯 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分享了很多场外的故事,更是直面回答了国乒垄断关注度下降、如何看待国足屡被横扫等犀利问题。

近年来,国乒的一家独大也让国际乒联陆续推出了针对国乒的改革措施,却依然难撼动国乒的霸主地位。国乒连年夺冠甚至包揽冠军也让乒乓球的关注度下降。对于这个局面,刘国梁表示:“国际乒联出不同的规则,说白了肯定是中国拿冠军太多。如果我是国际乒联主席,我也不希望一家独大,这一点是可以理解。”

刘国梁随后又说道:“请大家珍惜乒乓球的强大,早晚会有一天我们不能垄断,输的时候不是我们说的算。我们的压力很大,希望大家真正和理解这个运动。如果哪一天输球,大家多一点理解,因为我们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到了观众提问环节,有学生向刘国梁发问:“你带领的乒乓球横扫世界,如何看待我们的足球却被世界横扫?”“要说国足被世界横扫有点过,因为你现在一直输亚洲队伍,世界杯被横扫咱也认了啊。”刘国梁的回答逗乐了现场观众。

作为金牌教头,刘国梁被问及如果有一天担任国足主教练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时,刘国梁坦言第一件是增加大家的凝聚力。“足球是集体项目,大家可能觉得,13亿人都找不出会踢球的人么?其实中国足球人口很少,人家乌拉圭300多万人,基本上200万都在踢球。中国足球只有失败的教训,没有成功的经验,因为他们没成功过,需要请一个专家能带他们成功,这是关键。”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刘国梁 国乒 国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