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俱乐部青训营排行榜:巴萨居首 曼联皇马入三甲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英国媒体《每日快报》以及法国《队报》等媒体的消息,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近期公布了欧洲5大联赛球队的青训营排行榜,其中巴萨以贡献43名球员排行第一

欧洲俱乐部青训营排行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英国媒体《每日快报》以及法国《队报》等媒体的消息,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近期公布了欧洲5大联赛球队的青训营排行榜,其中巴萨以贡献43名球员排行第一,曼联与皇马分列二三位。

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是一个独立的研究中心,创立于1995年,是由国际足联认证的专业机构。近日,该中心向外公布了欧洲五大联赛(法国、英格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球队青训情况,此数据的统计非常严格,完全按照欧足联的青训认定规定,青训球员的认定标准必须是在15-21岁之间,在俱乐部的培训必须要达到3年之上。

据统计,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为欧洲五大联赛贡献了43名球员,其中13名在巴萨一线队效力,而且还有30名球员在其他球队效力,这30人中包括切尔西的小法、拜仁的蒂亚戈以及斯托克城的博扬等知名球员。

排在巴萨后边的是曼联,红魔的青训营一共为五大联赛贡献了36名球员,排在第三位的是皇马(34人)。里昂与巴黎圣日耳曼分别以33人与27人分列四、五位。毕尔巴尔竞技队、皇家社会以及雷恩队均以24人的成绩并列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在5大联赛的98支球队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青训营在为其他球队贡献了26名球员,人数仅次于巴萨的30人。曼联则以为其他队伍提供24人的数据排在第三。

法甲球队雷恩队与西甲的皇家社会以及毕尔巴尔竞技队的青训营明显属于自产自销,这三支球队为自己的一线队贡献了15名球员,这在5大联赛排名第一。巴萨与曼联则以13人与12人的成绩排在这三队的后边。

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还公布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本土球员的比例情况,其中法甲的本土球员人数占比为24.6%,其次是西甲联赛的20.4%,德甲、意甲以及英超的本土球员比例分别是16.4%、13.9%、9.6%。

(皮皮鲁)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青训 巴萨 皇马 曼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