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表彰体育功臣 宁泽涛启蒙教练收获24万元奖励


来源:郑州日报

昨天上午,河南省体育场第十二届全运会输送表彰大会在省体育场举行。会上,省体育场对发现和培养了宁泽涛和郭耘菲两位全运会冠军的郭红岩和曹希芳两位教练,分别给予了24万元和8万元的奖励。

本报讯(记者陈凯)昨天上午,河南省体育场第十二届全运会输送表彰大会在省体育场举行。会上,省体育场对发现和培养了宁泽涛和郭耘菲两位全运会冠军的郭红岩和曹希芳两位教练,分别给予了24万元和8万元的奖励。

河南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建校40多年来,曾经培养出了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亚洲跳远冠军黄庚、亚洲游泳冠军王丹、青奥会网球冠军唐好辰、前足球国奥队队长杜威以及游泳健将贺倩、陈曦,柔道名将周刚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近几年,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培养输送的宁泽涛、李宇森、郭耘菲等年轻队员,在各种大赛上不断创造佳绩。仁川亚运会“横空出世”的宁泽涛,其启蒙教练正是省体育场业余体校教练郭红岩。除了宁泽涛外,另外一位游泳名将李宇森也是郭红岩的弟子,他也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创造佳绩,为河南省游泳项目增光添彩。

河南省跆拳道名将郭耘菲,不但获得了全国十二运会上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金牌,同时还在仁川亚运会上勇夺该项目的金牌,为河南、为中国争得了荣誉。与奥运会冠军陈中一样,这位跆拳道名将也是练篮球出身,她的启蒙教练正是省体育场业余体校教练曹希芳。正是在曹希芳的发现和培养下,郭耘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以后“转行”积累了“资本”。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宁泽涛启蒙教练 宁泽涛 郭红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