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记者谈刘国梁“开讲啦事件”:编导不懂体育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首次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在节目中,刘国梁自曝在伦敦奥运会时曾给王皓下命令,要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刘国梁的这番话引起了球迷的热议,更是让很多人想到了乒乓球的“让球”事件。

周到微博截图

凤凰体育讯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首次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在节目中,刘国梁自曝在伦敦奥运会时曾给王皓下命令,要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

刘国梁的这番话引起了球迷的热议,更是让很多人想到了乒乓球的“让球”事件。今天,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在微博中发布一篇题为《纯个人身份分析国梁“开讲啦”事件》文章,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李武军微博截图

随后,央视乒乓球另一位专项记者李武军转发改微博,并评论称:“刘国梁当时讲了一小时,而节目时长有限,编辑难免出现了断章取义的情况,而这一情况又恰巧出现在了最敏感的部分。”

周到文章全文如下:

以个人身份分析下“开讲啦”坑国梁事件的前因后果哈。首先因为刘总太能说,录像至少说了30+分钟,而且句句有内容(这一点各位乒乓记者体会相当深刻),所以,问题来了,编导剪哪段呢?作为不懂体育的外行,显然王皓这一段很惊悚,于是就咔嚓剪上去了。然后各种断章取义以及放大……就形成了。

我坚信刘总前后铺垫足够充分,伦敦前我还做过王皓“带着亚军的目标去伦敦”的专题呢,当时的队伍格局就是继科冲在前面,王皓躲在后面,会师就是胜利。“带着亚军的目标去伦敦”是给王皓减压的。关于让球的阴谋论,拜托,现在队里氛围都是残酷竞争好不啦?要不也不会给继科憋的狂踢挡板,冠军亚军都是中国的,都是总教练的成绩,谁拿对他来说都一样吧?让球这事早过时多年了,大家踏实的吧。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伦敦奥运王皓输球 让球事件 刘国梁开讲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