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粤大战前瞻:NBA准状元挑战马布里 闵鹿蕾杜锋斗法


来源:凤凰体育

明晚,CBA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新赛季的第一场视觉大餐,就是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迎战八冠王广东宏远队。是“人气王”马布里宝刀不老,还是NBA“准状元”穆迪埃血气方刚?答案将在明日比赛中揭晓。京粤大战的旧恨新仇,在新赛季的第一天又将继续。

凤凰体育讯 明晚,CBA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新赛季的第一场视觉大餐,就是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迎战八冠王广东宏远队。是“人气王”马布里宝刀不老,还是NBA“准状元”穆迪埃血气方刚?答案将在明日比赛中揭晓。京粤大战的旧恨新仇,在新赛季的第一天又将继续。

历史交锋:北京变广东“苦主”

历史上,双方共交手53次,其中广东30胜23负,占据优势。不过,自从马布里加盟北京队后,北京队就成了广东队的“苦主”。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一度独孤求败的广东队遇到北京队就怂。

最近两次季后赛相遇,北京都战胜了广东,而且均获得冠军。2011-12赛季总决赛,北京战胜广东夺冠;上个赛季半决赛中,北京又淘汰广东,让广东队12年首度无缘决赛,并且最终成功夺冠。夺冠后,北京队还对外宣称,球队是计划好了半决赛打广东,让广东颜面尽失。

赛前言论:闵鹿蕾主动“示弱”

休赛期,北京队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还引进了张庆鹏补充后卫线。由于北京保留了原班人马,战术和打法上均不需要太多调整,可谓轻车熟路。明日,北京又是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不过,北京主帅闵鹿蕾接受采访时却主动“示弱”。“广东队确实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确切地说,是联盟中最强的,”闵鹿蕾说,“第一场比赛打广东,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要调整好心态,想着去拼对手,想着以弱胜强,把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就行,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比赛了。”

比赛看点

看点一:NBA“准状元”挑战马政委

休赛期,广东队在外援引进方面下了血本,重金引进NBA“准状元”穆迪埃。年仅18岁的穆迪埃身体强壮、速度极快、技术全面,被认为是2015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最近三个赛季,广东季后赛中两次倒下北京队脚下,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马布里。外界认为,广东下血本引进穆迪埃,就是专门针对马布里。

马布里的实力和凝聚力毋容置疑,只要他在场上,随时都可能一击制敌。不过,老马毕竟已37岁高龄,而且伤病缠身。对位年轻力壮的穆迪埃,马布里有可能力不从心。穆迪埃也有弱点,他未打过职业比赛,能否迅速融入球队还是未知数。是马布里宝刀未老,还是穆迪埃血气方刚,明日比赛中将揭晓答案。

看点二:阿联内线死磕莫里斯

目前,易建联在国内球员中仍是鹤立鸡群,他一直被对手认为是广东队的第三外援,也是广东队的战术核心。这个夏天,中国男篮并未征召易建联进国家队,让易建联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新赛季,阿联肯定会满血回归。

北京队和易建联对位的,是大外援莫里斯。最近三个赛季,两次帮北京队夺得冠军,莫里斯的实力早已得到认可。和易建联类似,莫里斯也是个活动范围很大的大个子,不但能内线单打,还擅长中远距离投篮。揭幕战,莫里斯和易建联的对决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看点三:杜锋斗法闵鹿蕾

尤纳斯和广东队提前解约后,杜锋新赛季要独挑大梁,广东队也正式迎来一个由少帅执掌球队的全新时代。上赛季半决赛和北京最后两战,在广东队无路可退的情况下,杜锋还曾在第4战率队客场取胜,将比赛拖入生死战。尽管广东队最终被淘汰,但杜锋的执教能力却得到了广泛认可。尤其是第4战,他大胆启用年轻球员,派出12人轮换阵容的做法,彰显出了他在排兵布阵上的灵活和果断。

新赛季,杜锋独掌大权的首战,就是和老对手闵鹿蕾过招。老马加盟北京后,闵鹿蕾终成名帅。不管是不是老马成就了闵鹿蕾,闵鹿蕾能走到今天,必有过人之处。京粤大战,51岁的闵鹿蕾和33岁的杜锋斗智,也是比赛一大看点。

(潜龙)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CBA揭幕战 京粤大战 马布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