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比赛中不慎肌肉拉伤 赛后称因滑步时太过用力


来源:新华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2日在贝尔西体育宫迎来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并拿到ATP大师赛1000级别的第20个冠军。

新华社巴黎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2日在贝尔西体育宫迎来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并拿到ATP大师赛1000级别的第20个冠军。

面对以发球精准、势大力沉著称的23岁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首局一分不失地成功保发;第二局中,尽管对手第一记就发出了时速高达223公里的Ace球,但这不妨碍塞尔维亚人凭借高超的底线技术,一次次逼迫对手回球失误,率先破发。

战至中盘,双方形势终于不再一边倒,德约科维奇4:1领先、并在对手的发球局里40:0拿满三个破发点时,拉奥尼奇连夺5分,反败为胜。

但就在第7局,德约科维奇一个滑步不慎拉伤右小腿内侧肌肉,自行调整后步伐明显受限,勉强保发,5:2;局间休息时经过ATP理疗师的简单治疗,德约科维奇带着大为轻松的表情重回赛场,不久便在对手出现双误后再次破发。不过小德赛后表示问题不大,“我在比赛中滑步时用力过了,脚立即感觉不太一样,于是请了理疗师进场,这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第二盘中,卫冕冠军几乎复制第一盘的成功经验,依靠高质量的回球在第二局就取得破发,3:0领先后又以稳定的发挥成功保发,最终以6:3结束比赛。

全场,德约科维奇打出4个Ace、没有双误,挽回全部4个破发点;拉奥尼奇则只有9个Ace,同时有两次双误。

曾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先后淘汰17度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捷克名将伯蒂奇的这名“90后”小将赛后感叹:“德约科维奇的技术和发挥都太棒了,足以‘中和’我的发球优势;即便我能在他的反手位拉出空挡,他也总能凭出色的步伐挽回局势;而且他总能把球打到底线,让我无计可施。”

冠军得主则回应说:“我今天恰在最需要的时候打出了这周最好的一场比赛,很多回球质量都很高,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巴西球星大卫·路易斯为冠亚军颁奖。这场胜利使德约科维奇成为了首个在巴黎大师赛卫冕的男单冠军。这也是27岁的塞尔维亚人升级当爹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5场比赛他一盘未失。

除高达57万1355欧元的冠军奖金外,德约科维奇还获得1000分的ATP积分,这令他的52周积分比第二名费德勒多了1310分,后者只有在本月9日至16日于伦敦举行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才有希望与德约科维奇竞争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2日下午早些时候,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击败对手,卫冕男双冠军。(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巴黎大师赛 德约科维奇 拉奥尼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