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舜天将就裁判问题上诉 盼足协重新评估两点球判罚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点35分,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上半场吉翔世界波任意球直接为舜天首开纪录,洛维扳平比分,下半场洛维又凭借两粒点球,上演帽子戏法,乌索和吴曦分别进球,最终在首回合鲁能主场4-2战胜舜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点35分,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详细]

北京时间11月9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主场4-2战胜江苏舜天。事实上,此前对于中国足协最终选择澳大利亚裁判员,执法两场足协杯决赛的关键比赛是否合适这个问题,江苏舜天方面仍然存在异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主场4-2战胜江苏舜天。不过比赛中澳大利亚主裁判埃文斯短时间内判给鲁能两个点球,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需要注意的是,这名年轻裁判之前曾多次执法过中超联赛,以擅于出红牌和判罚点球闻名,舜天方面在赛前就曾担心与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同为澳大利亚老乡的这位主裁在比赛中会出现争议判罚,不幸的是这样的担忧真的出现了。针对比赛中裁判出现的问题,舜天方面赛后表示明天将以书面方式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执法今天比赛的主裁判埃文斯是去年才转型成为主裁判,此前他一直担任的是助理裁判的工作,埃文斯在场上以敢于出示红牌和判罚点球闻名。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今年仅仅只有25岁,在裁判这个行业中可谓是后起之秀,他也是澳超史上第一个从助理裁判成功转型为主裁判的人。

事实上,此前对于中国足协最终选择澳大利亚裁判员,执法两场足协杯决赛的关键比赛是否合适这个问题,江苏舜天方面仍然存在异议。舜天方面表示:“我们担忧因为鲁能队的主力中卫麦克格文来自澳大利亚,这个外援还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澳洲足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舜天方面对澳洲裁判员能否真正公平公正完成比赛执法,是否会出现争议判罚或是出现主裁对麦克格文吹罚留情面等等问题感到有些担忧,因此,舜天方面也是将这种担忧与中国足协相关部分进行了沟通。”

“之后中国足协是以首回合比赛时间将至,由于签证等等问题,已经无法更换主裁人选为由,通知了舜天方面。但是在舜天看来,距离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在比赛执法主裁的选择上,中国足协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慎重选择。”当时舜天方面就曾表示会观望首回合比赛裁判执法表现,一旦出现问题会再遇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尽管沟通结果我们很难左右,但是,看到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时,舜天方面不会不作为。”

结果,舜天方面赛前担忧的情况,在这场比赛中还是出现了。比赛结束之后,舜天方面火速做出决定:“我们正在准备材料,明天会上报中国足协,我们希望就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给出评估,尤其是两粒点球的判罚;如果第二粒点球的判罚有问题,那么吴曦被判犯规收到的黄牌是否应该被撤销,这些问题都是我们会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的。”

相关专题:2014足协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足协杯 鲁能 舜天 足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