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澳洲争议裁判:25岁嫩哨 去年才转型做主裁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点35分,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上半场吉翔世界波任意球直接为舜天首开纪录,洛维扳平比分,下半场洛维又凭借两粒点球,上演帽子戏法,乌索和吴曦分别进球,最终在首回合鲁能主场4-2战胜舜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点35分,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详细]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主场4-2完胜江苏舜天。通过全景镜头的回放来看,当时鲁能球员麦克格文在禁区内前插争抢时,被任航给拉倒了。”  洛维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1,而八分钟之后澳大利亚裁判埃文斯判给了鲁能第二个点球。

凤凰体育讯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主场4-2完胜江苏舜天。不过比赛中澳大利亚主裁判埃文斯短时间内判给鲁能两个点球,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需要注意的是,这名年轻裁判之前曾多次执法过中超联赛,以擅于出红牌和判罚点球闻名,舜天方面在赛前就以主裁判和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同国籍为由而表示担心。

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当时鲁能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蒙蒂略主罚将球打到前点被顶出底线,就当鲁能球员准备回自己半场时,却发现裁判给了点球。转播镜头一开始并没有交代犯规过程,镜头切到近景时,裁判正向任航出示黄牌,随后包括安塔尔、埃雷尔森、任航、吴曦在内的多位舜天球员围住裁判讨要说法,不过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

通过全景镜头的回放来看,当时鲁能球员麦克格文在禁区内前插争抢时,被任航给拉倒了。而对于这次点球判罚,老国安队长谢朝阳认为,“鲁能的任意球是发到前点,如果说是发到麦克格文的头上,任航的犯规阻碍了麦克格文头球攻门的话判点球还有情可原。”

洛维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1,而八分钟之后澳大利亚裁判埃文斯判给了鲁能第二个点球。当时刘彬彬高速突破入禁区后被吴曦铲球时放倒,埃文斯再次坚决的吹罚了点球,洛维稳健命中将比分改写为4-1。短时间内被连判两个点球,舜天球员非常不满,情绪上也有些失控,甚至一向沉稳冷静的主帅高洪波都站了起来向裁判理论。

而对于这次点球判罚,谢朝阳认为“吴曦捅球的时候有些收腿”。不过央视评论员段暄和徐阳在看过慢镜头回放后认为,这两个点球判罚的都没问题,徐阳更是如此表示:“短时间内被判罚两个点球,队员心理上确实很难接受,但是如果队员回看慢镜头的话,不管是任航还是吴曦,都是不冷静。”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埃文斯,在之前的赛季曾执法过京津德比以及国安与恒大、国安与绿城、上港与绿城等多场中超联赛。他还曾将恒大后腰赵旭日红牌罚下,原因是赵旭日在吹停比赛后,与国安球员发生冲突,并且推倒了国安后卫张辛昕。埃文斯去年才转型成为主裁判,此前他一直担任的是助理裁判的工作,埃文斯在场上以敢于出示红牌和判罚点球闻名。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今年仅仅只有25岁,在裁判这个行业中可谓是后起之秀,他也是澳超史上第一个从助理裁判成功转型为主裁判的人。

可以说埃文斯是中国联赛的老熟人了,不过对于最终选择澳大利亚裁判员执法这场足协杯决赛是否合适这个问题,舜天方面存在异议。舜天方面担忧因为鲁能队的主力中卫麦克格文来自澳大利亚,还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澳洲足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舜天方面对澳洲裁判员能否真正公平公正完成比赛执法,是否会出现争议判罚、主裁是否会在对麦克格文的吹罚上留情面等问题存在担忧。

而巧合的是,埃文斯今天吹罚的第一个点球,正是由于麦克格文进攻被侵犯所被抓住。不过对于裁判与球员同国籍的问题,段暄和徐阳认为并不是问题,徐阳更是表示裁判不会因此而影响自己的前途。根据安排,舜天回到主场对阵鲁能,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艾伦执法本场比赛,艾伦上赛季曾执法中超申鑫和鲁能的较量。

相关专题:2014足协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足协杯 鲁能 舜天 裁判 争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