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坪枫宣布退役 肌肉出现大面积抖动无法踢比赛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前天下午,广州富力边锋吴坪枫在东较场举行了低调地举行了一场挂靴告别赛。在老友杨智、吴伟安等人的见证下,吴坪枫正式宣布退役。谈及自己的职业生涯,吴坪枫坦言最感谢恩师沈祥福,“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沈指导无疑是对我影响最大和最深的人。”

■杨智(左)、吴坪枫(中)和吴伟安。

■杨智(左)、吴坪枫(中)和吴伟安。

坦言最感谢恩师沈祥福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前天下午,广州富力边锋吴坪枫在东较场举行了低调地举行了一场挂靴告别赛。在老友杨智、吴伟安等人的见证下,吴坪枫正式宣布退役。谈及自己的职业生涯,吴坪枫坦言最感谢恩师沈祥福,“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沈指导无疑是对我影响最大和最深的人。”

自2013年初离开恒大加盟富力,吴坪枫就逐渐淡出了众人的视野。效力富力两年,吴坪枫一共只取得了6次出场机会,且都是替补,没有任何有效数据。今年1月,吴坪枫被球队下放至预备队。不过,即便在预备队,吴坪枫也打不上比赛,他由此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说到退役,吴坪枫说:“选择退役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了。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我的身体肌肉大面积地出现了莫名的抖动,这直接影响了我的日常训练。”至于告别赛,吴坪枫则表示是这是巧合,“每年年底,以前广东队出来的队员都会相互间踢一场比赛,以这样的方式来叙旧寒暄,今年也不例外。”

回顾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吴坪枫坦言最感谢的人是沈祥福,“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沈指导无疑是对我影响最大和最深的人。说实话,像我这么矮小的球员,很多教练其实都看不上眼。如果不是当年沈指导力排众议,将我选到国青和国奥,给了我一个学习和提升的平台,后来执教广州队后又从江苏把我引进回了广州,我的足球生涯不可能这么顺风顺水,更不可能取得这么多人都艳羡的成绩。”

吴坪枫

出生地:广东中山

出生日期:1981年11月13日

国家队出场3次

吴坪枫职业生涯出场进球

2002~2004 广东雄鹰49 5

2005~2007 江苏舜天64 5

2008~2012 广州恒大126 11

2013~2014 广州富力6 0

吴坪枫@富力

2013赛季出场6次

第3轮富力0∶2 鲁能

第4轮中能1∶1 富力

第5轮富力0∶0 上港

第6轮富力2∶0 卓尔

第7轮富力0∶2 恒大

第18轮鲁能2∶0 富力

2014赛季出场0次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吴坪枫 富力 沈祥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