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征程万里 迈步从头越!昆仑决13铸就中华搏击里程碑


来源:凤凰体育

多年之后,当有人开始撰写《中国职业搏击大事记》的时候,2014年中国职业搏击界值得记录、纪念的首要大事无疑是“昆仑决”赛事的强势崛起。“冷面杀手”力克泰国“闪电”,成功复仇  2011年,初出茅庐的李宁在拉斯维加斯的拳台上,被正处巅峰的勒德斯拉第二回合高扫腿ko,将WCK金腰带拱手让出。

昆仑决13诞生最大冷门!“替补黑马”豪夺500万

昆仑决13诞生最大冷门!“替补黑马”豪夺500万

凤凰体育讯 多年之后,当有人开始撰写《中国职业搏击大事记》的时候,2014年中国职业搏击界值得记录、纪念的首要大事无疑是“昆仑决”赛事的强势崛起。自从年初惊艳问世以来,“昆仑决”赛事已经在短短不足十个月的时间里,成功打造出十余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国际级搏击赛事,光速发展成为领跑于同行业的品牌赛事,令无数武迷和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一赛事的出现,将中国职业搏击事业向前推动至少五年。”

时光荏苒,历史的轮盘在漫长的转动中,仿佛又一次地停在了时光的某一个节点。2014年11月16日,“昆仑决13”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如期开战,此次赛事上明星强者云集,上演了多部精彩纷呈、意义深重、令人难以忘怀的搏击“大片”。

“替补黑马”一黑到底,“诸神之战”决赛惊爆冷门

自从今年7月的“昆仑决7周口站”上火爆“首映”以来,昆仑决年度搏击巨制《诸神之战》一直牵动着全世界无数搏击迷关注的目光,此次上演的“四强最终战”可谓冷门频出,一波三折。

第一场半决赛在澳洲“黑色野兽”维克多和我国选手焦富凯之间举行,比赛中,双方表现各擅胜场,最大的亮点是第三回合,维克多在激战中跳起了阿里式的蝴蝶舞步,向经典致敬的桥段。三个回合战罢,维克多以29-28、29-28、29-29的微弱点数优势胜出,成功拿到了“诸神之战”总决赛的门票。另一组对决中,替补摩洛哥选手哈伊达出战的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夫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表现强势ko夺冠大热门巴猜,大显“黑马”本色。

决赛中,士气正旺的祖耶夫依然延续着终结泰国“凶器”巴猜的快节奏压迫式打法。而维克多似乎也对对手刚刚ko巴猜的余威颇为忌惮,打法略显消极,被追击中的祖耶夫抓住机会,后手直拳将其击倒在地;对手站起后,祖耶夫的攻势更加狂猛,“阻击步枪”式的后手重击多次将对手打得狼狈不堪,无力还击。然而从第二回合开始,“黑色野兽”终于寻回了自己令人生畏的“兽性”和野兽般的格斗本能,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维克多“跳刀”般突然冷脆的反击也令祖耶夫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一记膝击更是险些将白俄罗斯“国宝”ko。

28-28、29-28、29-28,三回合战罢,双方比分之接近令人忍不住叹息,但最终的胜利者只有一个——本次“诸神之战”最大一匹黑马祖耶夫以微乎其微的点数优势胜出,幸运无比地将“众神之帝”的终极荣耀和首开中国职业搏击赛事先河的五百万巨奖尽数收入囊中。

跨越险峰!“冷面杀手”力克泰国“闪电”,成功复仇

2011年,初出茅庐的李宁在拉斯维加斯的拳台上,被正处巅峰的勒德斯拉第二回合高扫腿ko,将WCK金腰带拱手让出。赛后采访时,向来言辞平和的李宁面对镜头,向所有关注他的武迷们立下了“军令状”——“对不起大家,让你们失望了,我一定会把这条WCK金腰带再拿回中国,拿回河南!”很多人都将这样的宣言看作是一个少年撞到南墙后找找场面的话,不予当真。然而,时隔三年,2014年11月16日晚,这样的一部《杀手复仇记》竟然真的如约上映了。

再一次面对这名传奇天才选手,李宁所表现出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早已今非昔比。面对“闪电”既快且劲的扫腿,李宁并未如上一战般手足无措,而是冷静地以拿手的直线拳法进行反击,效率非常高。在他严密的防守之下,勒德斯拉拿手的中段扫腿和快速正蹬均失去了作用,见缝插针的精准拳法更是令对手很不舒服。第三回合,眼疾手快的李宁抓住机会一记精准迅疾的后手直拳将狂妄的“闪电”击倒,并最终点数胜出,时隔三年,在“昆仑决”的拳台上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浴火重生”!郑召玉签约后迎来“昆仑首胜”

在同俄罗斯名将“莫斯科牛仔”阿特姆帕什波林的交锋中,郑召玉出人意料地3回合tko胜出,为自己正式签约“昆仑决”后的首场比赛赢得了一个“开门大吉”的“满堂红”。

比赛一开场,郑召玉便采取直接有效的压迫式打法紧逼对手落点多变的组合拳令对手无暇起腿,而对手的拳法在这样的重压之下,尽管依然快速,但发力明显不充分,很难对郑召玉构成实质性的威胁。第二回合末段,郑召玉组合拳得手,接连击中对手头部,如非铃声适时响起,比赛在这一回合便将宣告结束。最后一个回合,郑召玉没有给对手留下更多的机会,一开局便以狂猛的进攻全面压制对手,身材瘦高的帕什波林此时仿佛一只在狂风中摇摇欲折的竹竿般无力抵抗场上裁判适时地终止了这场已经一边倒的屠杀,郑召玉强势TKO胜出。

“见血封喉”!白近斌左高扫再度ko

这场同韩国“太极虎军团”搏击悍将金大焕的比赛,几乎完全成为了白近斌的腿法表演,先是以一记高扫腿给了韩国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一记凌厉的下劈腿更是令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紧接着,经验老道的白近斌看破了对手企图快速逼近的想法,一记利剑般的侧踹将对手拒之于“门外”。而最终结束比赛的方式,则同上一次在“祖山之战”上的表现如出一辙,一记利斧般的高扫腿祭出,对手应声倒地,惨遭ko出局。

此外,荷兰天王克劳斯在同中国小将李宴坤的对决中以全面压倒的点数优势胜出;天赋异禀的MMA小将“新疆力王”吾拉汗则上演了“秒杀”好戏,开局35秒便裸绞降服伊朗拳法高手“坦克”阿巴斯,为这场“巨兽之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阿拉腾黑力、阿拉腾布日格勒两兄弟则分别被加拿大搏击高手丹尼斯布瑞克、巴西“上帝之鞭”阿莫林击败,双双折戟;“中原野牛”闫西波、“天山巨炮”努尔拉也均在此次赛事上遗憾告负。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对手 黑马 天才选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