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裁判再成CBA焦点:蒋兴权气到手颤 郭士强怒讨说法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CBA第十轮战罢。裁判争议成了本轮比赛一个逃不过的话题。 辽宁和东莞的比赛可以算作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如果辽宁队本场取胜,那么他们将获得10连胜,追平队史最佳纪录。然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CBA第十轮战罢。裁判争议成了本轮比赛一个逃不过的话题。

辽宁和东莞的比赛可以算作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如果辽宁队本场取胜,那么他们将获得10连胜,追平队史最佳纪录。然而,裁判却又一次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

镜头倒转回本场比赛第三节,郭艾伦在上篮中被布朗用近似排球中扣杀一般的动作掀翻在地,并遭遇布朗“打脸”。辽宁队外援汤普森当即示意裁判布朗的这个动作属于违体,裁判也同样示意违体。但不知为何,裁判又作出改判,吹罚辽宁队违体犯规,对于布朗的恶意犯规,裁判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本场比赛,有争议的判罚并非这一次,哈德森早早领到五次犯规以及最后时刻的球权争议都让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成为了技术台前的常客,哈德森也几次跟裁判“讨说法”。好在辽宁队最后时候没有“掉链子”,郁闷了全场的哈德森送出关键封盖,有网友表示,“哈德森的大帽扇的跟给裁判一大嘴巴似的,过瘾!”

郭士强那边和裁判的误判、漏判、错判死磕到底,作为师傅的蒋兴权今天也对裁判在比赛结束前的连续争议判罚爆了粗口。比赛结束前12.2秒,佛山和北京战成118平。球权在佛山队手中,宗赞正要强起,孙悦送出大帽后篮球并未出界,任骏威将球捞回来,慢动作显示他的脚并未出界,裁判却将球权判给北京。随后马布里持球突破后造成鞠明欣犯规。连续两个对主队的不利判罚激怒了蒋兴权和刘宏疆,二人对着裁判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老帅蒋兴权指着裁判的手甚至因为激动和愤怒而止不住颤抖,现场球迷也纷纷向场内抛掷杂物。

然而一切还没有结束,最后0.5秒,北京队120-118领先,佛山队将球传到克拉夫索夫手中,后者准备顺势上篮得手。但莫里斯紧紧纠缠住克拉夫索夫的胳膊,后者出手不中,蒋兴权怒而冲向技术台,但比赛已经结束。尽管佛山队围堵裁判,但为时已晚,球队总经理刘宏疆只能将气撒到技术台工作人员身上。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山东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最后38秒也同样出现争议。张骋宇与丁彦雨航在争抢球权时双双倒地,当值裁判将球权判给青岛。山东队对这次判罚表示不满,裁判在商议之后作出改判,球权归属山东。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向技术台申诉无果,最终山东队险胜青岛。

对于这次改判,青岛队主帅李秋平表示“按照规则挑战鹰眼不能挑战犯规,只能是时间和踩线,一般是很少有改判,吹了也就吹了,要是改判的话也不止这一个球。”

                                                           (张玥玲)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