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比篮板超乔丹难扮救世主 末节11投3中不得不服老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前三节的科比信任队友,湖人也多点开花。但比分没能拉开,决胜时刻,好胜心再度驱使科比自己干,遗憾的是,体能下降,他不再年轻,拿到27分的科比还是无法拯救湖人。能让人记住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前三节的科比信任队友,湖人也多点开花。但比分没能拉开,决胜时刻,好胜心再度驱使科比自己干,遗憾的是,体能下降,他不再年轻,拿到27分的科比还是无法拯救湖人。能让人记住的是,今天科比留下了两个记录,他又超越了乔丹,出场时间44分钟,又创了赛季新高。

上一场跟小牛的比赛中,科比22投只有6中,这是他自2012年元旦之后,出手至少22次最差的投篮表现。有趣的是那场比赛,科比面对的正是今天的对手掘金,那次面对掘金,科比28投只有6中。

科比应该明白,他一个人是拯救不了湖人的,信任队友这是别无选择。相信队友,反而也能让自己更高效。今天跟掘金的对决,一上来,科比就收敛自己的进攻欲望。第一节还剩2分多钟,科比外线持球,一挑三,吸引包夹之后,不看人妙传,分给了另一侧的萨克雷,后者跳投稳稳命中。这记助攻足以入选当日十佳妙传。

下半场,科比又上演了一次包夹后的妙传助攻。弱侧背打,一个加速正要突破,掘金马上三人包夹,科比没有高难出手,他早已看到了另一侧无人防守的戴维斯,一个直塞内线,戴维斯接球之后,轻松上篮得手。当科比想传球的时候,他绝对是大师级的。

不用再一味地投篮,科比也节省了不少体力。他的进攻也变得更高效,三节结束,科比只投丢了4球,11投7中。而就在不经意间,科比又完成了对乔丹的超越。今天跟掘金赛前,科比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6667个,乔丹则是6672个。第三节还剩7分55秒,超越时刻到来,科比抢到了本场比赛的第6个篮板球,总篮板数来到了6673个,超越了乔丹。

然而,掘金最后时刻依然紧咬比分不放。好胜的科比,依然想终结比赛。可是,科比已经36岁了,心有余力而不足。尽管前面攻得不多,但最后时刻科比的体能还是出了问题。连续跳投打铁,比赛还剩0.5秒,湖人最后一攻,科比错失制胜一击,第四节11投只有3中。

比赛进入加时赛,一心想扮演终结者的科比早把出场时间限制抛之脑后。加时赛,他一刻也没歇,随着他连续跳投不中,湖人也大势已去。其实,今天队友打得不错,但好胜心让飞侠在最后时刻忘了他们的存在,同时也忘了自己已经36岁。

(艾斯)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