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波:林丹仍是世界第一 风向问题对中国影响最大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29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2-1逆转谌龙,成功卫冕男单。
2014年9月29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2-1逆转谌龙,成功卫冕男单。[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9月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最后一个决赛日,林丹、张楠/赵云蕾分别夺得男单和混双金牌。此外,中国羽毛球队还将女团和女单的金牌收入囊中。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9月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最后一个决赛日,林丹、张楠/赵云蕾分别夺得男单和混双金牌。此外,中国羽毛球队还将女团和女单的金牌收入囊中。“四块金牌,算是正常。”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队正常发挥了水平。

总体评价

各种困难对中国队影响最大

回顾亚运会征程,李永波认为困难并不少,“这是2016年奥运会前的小考,整体还是不错。中国队本来优势就不大,尤其是亚洲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刚刚从世锦赛回来,世锦赛和亚运会又是两个赛制,加上风向、灯光、没有鹰眼等一系列问题,都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影响。”

李永波指出,虽然各个参赛队都面临了上述困难,但这给中国队制造的困难最大,“因为我们平时对技战术要求高,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

尽管如此,中国羽毛球队仍斩获四金。总体评价时,李永波“有得有失”来描述中国队的收获,“老队员表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对2016年是笔很大的财富。老运动员如果能够保持竞技状态,他们的经验会对我们征战奥运会非常有利。林丹就是最好的代表,王仪涵、李雪芮也状态不错,谌龙逐渐成熟。我们算基本完成任务。”

满意之处

很多方面林丹仍是世界第一

男单和女单,中国队均是包揽了冠亚军。这是李永波比较满意的地方,“女单能够会师决赛,还是很难得。男单会师决赛,上一次还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

32岁的林丹(编者注:公开资料显示林丹的出生日期是1983年10月14日)保持了高水平,也受到了李永波的肯定。“他确实打得不错,在32岁这样年纪保持这样的状态,确实不容易。他场上的移动、对球的驾驭仍是世界第一。”李永波说。同时,李永波也满意谌龙的发挥。关于林丹接班人的话题,李永波希望林丹和谌龙可以一起携手带领年轻人成长,“他俩一起带班吧,一个班长,一个副班长。”

男、女单之外,张楠/赵云蕾获得了混双冠军。李永波指出,他们在刚刚输掉世锦赛的情况下能够赢下决赛,还是值得称赞。

缺憾不足

男双年轻人接班可能性不大

男子团体、女双以及男双,中国羽毛球队都与金牌无缘。李永波总结了中国羽毛球队在这几个项目上的缺憾。

“男团如果打得好的话,可能能赢。两队女双运动员,如果状态调整得更好,对待比赛责任心更强的话,也不会是这样。”李永波遗憾这两枚金牌旁落。

对于男双这个项目,李永波承认中国队距离亚洲最高水平还有差距,“原来我们有蔡赟/傅海峰这对组合带着,赢得了不少成绩和荣誉。现在没有很好的接班人,还得依靠老队员。年轻人接班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回去后还要查找训练理念、训练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李永波 林丹 羽毛球 亚运会

羽毛球男单决赛 林丹成功卫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0187a0ce-8bab-4acf-84a9-21890c758e80.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