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驳回世界杯贿选案申诉 2018和2022年主办权不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据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国际足联申诉委员会驳回前美国检察官、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加西亚提出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贿选案申诉,对于他所进行的相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据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国际足联申诉委员会驳回前美国检察官、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加西亚提出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贿选案申诉,对于他所进行的相关调查不予受理。

众所周知,2018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一直被受贿丑闻笼罩,从2014年3月开始,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委托曾有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经历的美国律师迈克尔-加西亚作为独立调查人,开始调查2018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里-韦伯十分支持迈克尔-加西亚的工作,不过,迈克尔-加西亚提交的一份原始材料多达430页的调查报告递交给国际足联时,最终获准对外公布的仅是一份42页经过精心删减的调查报告,而且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迈克尔-加西亚称国际足联公布的调查报告存在问题,对事实陈述有错误。此事再掀波澜。

悬而未决的贿选疑云今日有了结果,国际足联宣布,这份报告在通过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认真分析后,认定迈克尔-加西亚关于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贿选没有决定性的事实依据,也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因此对此事不予受理。

这也就意味着,国际足联将不会因为外界疯传的贿选案而更换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而关于贿选一案,也暂时告一段落。

(艾马)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