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力帆零价格转让 尹明善:卖不掉也要放弃中超资格


来源:凤凰体育

过去尹明善一直希望转手给重庆本地企业,但像龙湖,金科这样的全国性大型房企已多次辟谣不会考虑。来自多个被印证的消息源显示,2009年初,南昌衡源(现上海申鑫)收购力帆中超资格几乎到签字画押时,以尹明善突然反悔而搁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中超升班马重庆力帆可能会在新赛季开始前被转让。坚守多年的老板尹明善甚至表示:“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中超资格”。

中超球队外壳有市无价

据介绍,在尹明善过去看来,中超如今的火红,中超壳的价值肯定会超过过去。至少可以参考去年阿尔滨对实德的收购价格。但接触了一圈下来,他们发现真正有心买球队且玩得起的买家微乎其微,“很多企业即使买得起,也很难养得起,如今每年动辄两三亿的投入,除非有地方政府力推、政策支持的企业,否则没人敢冒这个风险来接一支中超队。

按一位力帆人士的分析,尹明善在给重庆市政府报告中的一句“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中超资格”,表明了球队的转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从最开始设定三年转让期到现在什么底线条件都可以不要,说明这个市场是有价无市的。”

电商国企无意接手

有消息称,力帆转让的谈判对象是某家曾经与阿尔滨传过绯闻的国内知名卖场电商及某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国内知名服务性互联网公司,但都无法得到证实,一位国内知名电商的市场总监直言不讳地告诉本报记者,“很多人都觉得电商现在有钱,也舍得在营销上花钱,但其实他们根本不明白电商的营销模式,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像我们这样的大型电商,看重的是一个整体市场投放,而不是某家俱乐部和某个城市。”这位市场营销资深人士还表示,往往像他们这样的上市公司,不会是老板一句话说了算的,像收购球队这样的大事,除了董事会表决,之前还要经过长久的市场调查,层层申报,“所以,我认为电商收购力帆的可能性很小”。

过去尹明善一直希望转手给重庆本地企业,但像龙湖,金科这样的全国性大型房企已多次辟谣不会考虑。至于国企,重庆市国资委一位中层人士认为可能性更小,“重庆本地国企的日子并不好过,除非是市委市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否则没有谁敢去接这个摊子。”

重庆市体育局一位相关人士认为尹明善在报告中已暗示转让并不简单,他认为尹明善表达的“卖不掉也会放弃中超资格”让人玩味。一位力帆官员则分析尹明善不是说说而已,“2009年老板给市政府打报告就明确提出,愿意以零代价把球队转让给政府经营,这说明,如果这次真卖不掉,决心不玩了的他就有心理承受能力将力帆队零价格转让。”

老板下定决心转让

种种迹象表明,尹明善这次是下决心要将力帆出手。熟悉力帆的人都清楚,最近十年来,对于这支队伍,尹明善一直纠结于“卖还是不卖”之间。按尹明善的说法,能够坚持到现在,几乎是他“一个人在战斗”——家人都反对,花的是自己的钱。也难怪他不时都会有摇摆。特别是在2008年—2012年这几年间,往往都是新赛季快开始了,他才决定继续搞,以至于扩军备战的黄金时间全被耽搁了。一位已经离开力帆的前俱乐部高层用“折磨”一词来形容他当时的感受,“每逢年关,我们就觉得是度日如年”。

来自多个被印证的消息源显示,2009年初,南昌衡源(现上海申鑫)收购力帆中超资格几乎到签字画押时,以尹明善突然反悔而搁浅;2011年,降入中甲的力帆直到新赛季开始前几天,还在兜售球队;2012年,计划收购一支中甲球队打上中超的某国际功能性饮料大鳄委托的代表在重庆等候尹明善应允的谈判多日却最终被放了鸽子……

一位熟悉他的人认为尹明善之所以反复无常,除了身边幕僚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他对足球作为企业运作工具还抱有希望,“他坚持那么久,在于他认为球队对于力帆集团还有价值,如果他现在真要放弃了,就证明他已不再对足球抱有幻想。”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力帆 转让 尹明善 中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