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百米飞人盖伊曾被要求服禁药 其教练已遭8年禁赛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专业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thegames”报道,美国短跑名将泰森 盖伊的前任教练、前奥运冠军乔恩 德拉蒙德,曾劝说弟子盖伊在伤愈复出期间服用禁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专业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thegames”报道,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的前任教练、前奥运冠军乔恩德拉蒙德,曾劝说弟子盖伊在伤愈复出期间服用禁药。近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宣布对德拉蒙德施以长达8年的禁赛处罚。

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曾获得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盖伊代表美国队出战,获得4×100米接力银牌、100米第四。在2013年全美锦标赛后药检中,盖伊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类固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开出了禁赛两年的罚单,但随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又宣布,由于盖伊积极配合调查,主动向该机构坦白自己的错误并表达了悔意,原定的两年禁赛被缩短为一年。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显示,泰森盖伊的前教练,同时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4×100冠军队成员乔恩德拉蒙德在2012年夏天曾劝说弟子盖伊服用禁药。当时,盖伊刚刚经历了一场手术,全美奥运选拔赛后处于恢复期的他听从了教练德拉蒙德的建议,服用禁药以减少训练和比赛中的不适感。德拉蒙德还陪同盖伊前往亚特兰大,在那里他们从一位私人医生手中获得了人体生长激素类等药物。那位名叫吉布森的医生告诉盖伊和德拉蒙德,尽管药品标签上标注的都是违禁成分,他提供的药物都是天然的,不会检检测出来。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巡回比赛中,为了逃避检查,德拉蒙德把所有药瓶上的标签都做了修改。

在2013年全美锦标赛后,泰森盖伊被查出药检呈阳性,他代表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也被收回,但因为配合调查和主动坦白错误,盖伊原定的两年禁赛处罚被缩短为一年。今年7月,一年禁赛期满的盖伊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被问及2013年的禁药事件时,这位31岁的短跑名将的回答格外耐人寻味:“我对某个人报以信任,他却将我带入深渊。”

乔恩德拉蒙德在运动员时期曾代表美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并在1993年、1999年两届世锦赛上代表美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此次禁药丑闻爆出后,德拉蒙德在美国田径运动员顾问委员会的主席职位也被解除。

对于德拉蒙德违反反兴奋剂法规的行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官员特拉维斯泰格特表示:“教练员应该保护运动员,给予他们合理的训练和足够的支持,并鼓励运动员按照规则公平竞争,这是每一位教练员不可推卸的责任。教练员应该成为运动员的坚实后盾,而不是设法利用运动员成为自己谋取名利的工具。”目前,德拉蒙德本人还未公开对该事件发表评论。(实习编译:郭悦审稿:仲伟东)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禁赛 禁药事件 盖伊涉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