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生涯总得分超巴克利 末节关键8分显领袖风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詹姆斯再度迎战宿敌篮网,在前三节疯狂打铁10次后,凭借末节4投3中独得8分的强势发挥,全场贡献22分9助攻4篮板2抢断的数据,帮助骑士终结2连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詹姆斯再度迎战宿敌篮网,在前三节疯狂打铁10次后,凭借末节4投3中独得8分的强势发挥,全场贡献22分9助攻4篮板2抢断的数据,帮助骑士终结2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此役过后也迎来两大里程碑:其一,凭借本场的22分,生涯总得分正式超越巴克利,位列NBA历史总得分榜第23位;其二,詹姆斯凭借本场再送9次助攻,生涯助攻数超越前老鹰球员穆奇-布雷洛克,位列NBA历史总助攻榜第32位。

面对骑士此前4战3败的颓势,詹姆斯给出他的看法,“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建立起信任,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作为骑士当之无愧的核心领袖,詹姆斯在开局前4投0中,还惨遭篮网悍将普拉姆利赏赐一记大火锅,骑士也陷入7-16落后的局面。危机面前迫使詹姆斯开启助攻模式,他连续穿针引线连线队友,单节送出5次助攻,也确实用传球串联起全队进攻,让骑士避免在首节就落后两位数分差。

及至后两节比赛骑士反超比分,詹姆斯进攻端发挥却依然未能得到有效改观,并在次节一度隐身选择不攻。另外在第三节的一次近在咫尺攻击,詹姆斯也选择投篮,结果皮球砸篮筐而出,这也让解说感叹,“这要放在过去,詹姆斯早就直接扣篮了。”

即便詹姆斯三节就已经攻下14分9助攻的准两双数据,却也疯狂打铁10次,仅命中4球。更加难堪的是,詹姆斯在次节进行到7分54秒时下快攻,却惨遭队友传球直接拍脸上,应声后仰险些倒地,也被普拉姆利趁机捡到皮球完成一记快攻反击得分。除此之外,詹姆斯第三节末段的一次快攻上篮,还惨遭篮网角色球员戴维斯大帽羞辱,也让詹姆斯再度脸色铁青。

三节仅仅领先3分的微弱优势,让骑士必须将詹姆斯这块好钢用在刀刃上,而他在场下休息4分半钟后才重新登场。再一次面对前三节险些锁死自身的约翰逊,詹姆斯先是一对一防住约翰逊的进攻,随后迎着约翰逊的防守命中一记压哨投篮。

詹皇的强势演出还未结束,之后他再中一记三分加一记上篮,再加上终场前1.3秒的两罚一中,独得关键8分帮助骑士再一次击败篮网,詹姆斯也用末节的神勇发挥诠释领袖本色。

(黄敏)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骑士 篮网 詹姆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