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林丹工资+奖金高达200万 本人回应:退出羽超很无奈


来源:南方都市报

特约记者曾啸 2014-2015年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已打响,有媒体爆料,因为“裸奔”联赛经营效益差,林丹恐面临“下岗”危险。昨晚,林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露了自己的无奈:“我不是不想打羽超,只是不想给八一队增加负担。

南都讯 特约记者曾啸 2014-2015年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已打响,有媒体爆料,因为“裸奔”联赛经营效益差,林丹恐面临“下岗”危险。昨晚,林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露了自己的无奈:“我不是不想打羽超,只是不想给八一队增加负担。”

八一队今年找不到赞助

本赛季羽超联赛似乎进入一个“尴尬年代”。直到去年12月30日,联赛仍处于“裸奔”状态,没有一家企业出资冠名。同时,在12支俱乐部中,包括八一队等在内的4支俱乐部找不到赞助商。这种情况下,很多俱乐部都无法提供充足资金保证队员正常比赛。另外,由于联赛要求各俱乐部在与队员结算收入时必须“手手清”(每场结算),因而俱乐部经营压力陡增,很多“裸奔”球队甚至都无力支出球员单场比赛工资,导致数名大牌无法参加比赛,这其中就包括林丹。

昨晚,林丹向记者表示,他退出羽超联赛实属无奈之举。“没有参赛并不是球队给不起工资,主要是因为今年找不到赞助商,所以比赛的费用都需要八一队承担,而我每次参赛对于球队来说都是负担。说心里话,我还是非常想打羽超联赛,但(球队)确实没找到赞助商。既然如此还不如让年轻队员锻炼一下,给他们一些机会。”

“养”林丹一年要花200万

昨天,记者从部分体育经纪人和林丹身边的好友处了解到,羽超有A级队员(世界冠军)的年薪不能低于50万的规定,不过最近两年,林丹获得双满贯,身价也水涨船高,他打一个赛季算上基本工资和奖金,差不多达到200万。如今没了赞助商,林丹对八一队来说成了很大的“负担”。

本来羽超联赛就缺乏关注度,之前林丹参加联赛还能带动赛区球市,如今,他都选择“下岗”,羽超联赛发展更让人担心。对于羽超联赛的发展,林丹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样的联赛没有达到职业化,羽超来到第五个年头还是这样,确实很遗憾。”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羽超联赛 八一队 林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