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于海:进球前犹豫是传是射 来亚洲杯要证明自己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月10日17时(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日20时),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B组展开首轮较量。在布里斯班球场,中国男足迎来沙特的挑战。上半时,双方力拼中场,都没有取得进球。下半时王大雷扑出沙特的点球,于海利用任意球建功。90分钟后,中国男足1-0击败沙特,积3分与乌兹别克斯坦同列榜首。图为王大雷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1月10日17时(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日20时),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B组展开首轮较量。在布里斯[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 刘璐莎 布里斯班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中国队凭借于海在比赛第81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于海接受了凤凰体育的采访,对于国足福星的称号,于海并不接受,“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福星,只不过是在我表现好的时候,大家总能记住我,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球迷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能够记住我的表现。”,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 刘璐莎 布里斯班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中国队凭借于海在比赛第81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于海接受了凤凰体育的采访,对于国足福星的称号,于海并不接受,“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福星,只不过是在我表现好的时候,大家总能记住我,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球迷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能够记住我的表现。”

于海能够取得这个进球确实很幸运,因为当时佩兰正打算用刘彬彬将他换下,但梅方的抽筋让姜至鹏获得了出场的机会。结果,于海抓住了在场上的时间,帮助中国队打进了关键进球。对于自己国足福星的称号,于海说:“其实之前我也有过在关键比赛中不进球或者表现不好的情况,大家记住的都是我好的表现,我表现不好的时候,球迷没有记住而已吧,我希望我今后的表现能够更加平稳,不仅是在关键的比赛,在正常的比赛中也能够取得进球。”

之前,于海也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亚洲杯,这样的经历对于于海非常重要。“第一次亚洲杯的经验非常重要,这些年我在俱乐部也经历了很多,心态上也成熟了很多,不会想在比赛中一定要证明自己,一定要有出色的表现,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一定要怎么样,很多东西,成功是自然而然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事情都顺其自然。这样在关键的比赛中,对于自己的表现会有帮助。”

于海透露,之前教练布置定位球是由他和蒿俊闵来执法,但当时蒿俊闵被换下去了,“主罚的时候,我有些犹豫,到底是直接打门,还是传球。但是看到对方只排了两个人的人墙,我觉得我作为左脚球员,想尝试一下,而且对手的中后卫身高比较高,之前几个间接任意球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想有一个新的选择。这个尝试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收获。”

本场比赛,于海先是踢的前锋,之后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边前卫的位置,对于自己位置的转变,他说:“之前在俱乐部也踢过前锋,有过一些经历,来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感觉自己打前锋还不错。不过我现在不会再给自己打分了,只要大家努力了,赢了就可以了,自己的表现怎么样不重要。”

中国队在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甚至有外媒提到了夺冠,但是于海认为这为时过早。“我觉得还早呢,毕竟刚打了第一场小组赛,不过面对外媒嘛,我也告诉他们,每一只球队过来都是为了夺冠,都是为了证明自己,我们来这里也是为了争夺冠军和证明自己,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和欲望。”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国足 沙特 于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