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说中乌大战:国足14年首胜对手 佩兰率队成绩逆天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中国队在亚洲杯的赛场再传捷报,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成功出线。而赛前赛后的很多数据也非常有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数说本场比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中国队在亚洲杯的赛场再传捷报,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成功出线。而赛前赛后的很多数据也非常有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数说本场比赛。

【1】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2战皆胜,拿到6分,提前宣布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

【2】本场比赛吴曦为中国队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这是他为国家队上阵22场比赛中的第2个进球。

【7】2008年亚青赛,中国队点球大战3-4憾负乌兹别克,吴曦正是那个罚丢点球的人。7年之后,吴曦在完成本场比赛救赎的同时也让曾经的仇人尝到失败的滋味。

【13】佩兰执教国家队一共打了14场比赛,除了首场比赛1-3不敌马里,中国队在随后的13场保持不败,其中就包括两场亚洲杯的关键战役。

【14】在击败沙特取得18年首胜对手的成绩后,中国队此番又14年来首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27】中国队是个27年在收获亚洲杯两连胜,取得了参加亚洲杯历史以来的最霸气开局,在亚洲杯历史上能在小组赛前两战取得2连胜,这样的成绩只是在1988亚洲杯出现过一次。

【45】比赛进入到第45分01秒,当值主裁哈桑就吹响了中场哨,而紧接着镜头切到场边,第四官员举牌示意补时一分钟,场面非常尴尬。

【60】本场比赛是本届亚洲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超过60分钟有效比赛时间的比赛,有效时间62分钟42秒,可见比赛质量非常高。

【106】替补登场的孙可是获胜的英雄,他在仅仅上场106秒后即进球,帮助国足反超。

【10000】此役现场来了13000多名球迷,但中国球迷就达到10000多人,整场比赛,“国足加油、国足牛逼”的口号响彻全场。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中国队 乌兹别克斯坦 佩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