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曦:赢球因佩兰中场调整 与替补球员配合更默契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布里斯班报道)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完成了本届亚洲杯的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进球功臣,也是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吴曦赛后直言:“我们击垮了对手!”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布里斯班报道)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中国队在亚洲杯第二轮的比赛中,以2:1逆转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首次击败对手,同时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赛后,为中国队打进扳平一球的吴曦表示,中国队在赛前变阵,确实起到了效果。同时,他还透露,最近爆红的国足翻译赵旭东在休息室里跳舞庆祝。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变阵,由此前的4231变成今天的三后卫,这样的变化使得国足的防守更为稳固,同时进攻也更加犀利。谈到佩兰的变阵,吴曦认为,“新的阵型练的时间很短,达到了一定效果,在一些方面有改变,这是进步”

中国队在上半场还0:1落后,但在下半场就连续打进两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佩兰做了什么样的调整?“我们通过中场休息,坚定了必胜的信念,更加从容,主要是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场的时候,佩兰竟然也让替补队员结束热身,全部留在休息室里动员,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

佩兰在比赛中有神奇的换人,他刚换上的孙可就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吴曦也认为,“换人对中场的组织有帮助,让我们的传接更加顺畅,这些都是佩兰以前要求我们的,另外对手的体能也下降,这也给我们创造了机会。”对于换阵对自己的影响,吴曦表示:“中场休息教练员整体布置后,我更加明确下半场的位置,跟换上的球员配合可能更成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期间,大家都可以听到中国队在休息室里庆祝,这段时间休息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吴曦说,“我们球员都是击掌在庆祝,都是赵翻译在自己表演,先是在桌子上跳舞,然后跳到冰水池里了。”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吴曦 吴曦采访 亚洲杯 吴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