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或凭赛程优势反超辽宁登顶 东莞吉林争前八


来源:新快报

在上轮CBA联赛结束后,整个联盟将进入全明星周末的节奏,各队也将获得难得的休息时间,没有全明星比赛任务的球员,都在利用这个宝贵的时间进行调整,为联赛最后阶段进行冲刺。对于广东三支队来说,除佛山基本无缘季后赛之外,广东和东莞都还在为球队的目标进行奋斗。最后6轮比赛,CBA各队的竞争将彻底进入白热化。

韩德君:我说裁判大哥啊,莫非你真觉着是我犯规啊?

韩德君:我说裁判大哥啊,莫非你真觉着是我犯规啊?

任骏飞:别介,我们还要争头名呢!    孙桐林:飞哥,给个机会让咱进前8……    ■下周五,东莞新世纪和广东宏远就将本赛季第二次交手。

任骏飞:别介,我们还要争头名呢! 孙桐林:飞哥,给个机会让咱进前8…… ■下周五,东莞新世纪和广东宏远就将本赛季第二次交手。

CBA常规赛即将收官

在上轮CBA联赛结束后,整个联盟将进入全明星周末的节奏,各队也将获得难得的休息时间,没有全明星比赛任务的球员,都在利用这个宝贵的时间进行调整,为联赛最后阶段进行冲刺。对于广东三支队来说,除佛山基本无缘季后赛之外,广东和东莞都还在为球队的目标进行奋斗。最后6轮比赛,CBA各队的竞争将彻底进入白热化。

争冠组

广东或凭赛程优势反超

本赛季,辽宁队的异军突起让大家眼前一亮,凭借着韩德君、郭艾伦、哈德森这三人的出色发挥,球队至今把持着整个联盟的头把交椅。在与直接对手广东的两回合交手中,辽宁在一胜一负的情况下依旧凭借着小分优势力压对手。依照目前的形势,球队只要在联赛最后6轮全部取胜,就可以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

不过,从赛程上来看,辽宁在常规赛夺冠的道路还是布满荆棘的。除了福建和山东之外,其他四支球队都非常难缠。广厦、北京都希望在季后赛获得更好的名次,青岛正是上半赛季终结辽宁连胜的球队,而吉林为了挤进季后赛,也非轻易可以战胜。如此看来,辽宁如果输掉一场比赛,就很有可能在联赛最后阶段交出榜首的位置。

相比辽宁,广东的赛程就非常有利,除了广厦和东莞略微有些竞争力外,其他四支球队均是无缘季后赛并无欲无求的队伍。目前,在拜纳姆的率领下,广东队已取得21连胜的优异战绩,球队如今已经接近最佳状态,全队上下也非常有信心在最后时刻登上常规赛榜首的宝座。

争冠战剩余赛程

轮次 广东 辽宁

33轮 广东 VS 江苏 广厦 VS 辽宁

34轮 东莞 VS 广东 辽宁 VS 北京

35轮 广东 VS 上海 辽宁 VS 吉林

36轮 广东 VS 八一 山东 VS 辽宁

37轮 浙江 VS 广东 青岛 VS 辽宁

38轮 广厦 VS 广东 辽宁 VS 福建

争第8

单挑吉林,东莞队无路可退

本赛季,在马丹利、琼斯、鲍勒斯这三位外援的带领下,吉林队脱胎换骨,一改弱队本色。虽然目前吉林的战绩和东莞相同,但由于吉林在与东莞的两回合比赛中均击败对手,所以目前在积分榜上力压东莞,暂列第八位。

从赛程上来看,吉林队还要面对山西、新疆以及辽宁这三支强队的考验。在这三场球中,除了辽宁比较难打外,其他两队都有的一拼,特别是与山西和新疆的对决都是主场作战,赢面相对来说比较大。而后三场他们更是全部对阵前九以外的球队。不过目前虽然排名占优,但吉林全队上下都不敢掉以轻心。

相比吉林,东莞的赛程就更显得凶险,剩下的六轮比赛中,广东、广厦、北京都是难啃的骨头,在与这三支球队交锋时,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球队总经理王珏则是把眼光放在了客场与上海队的那场比赛。“这个赛季最不该输的就是主场与上海那场球,如果那场拿下,就算吉林双杀我们,但我们依旧领先他们一场,季后赛争夺资格的主动权就在我们手上了。”

目前,东莞队内没有什么大的伤病,球队心态也摆得很正。“最近十场比赛的我们拿到了九场胜利,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进入季后赛有很大帮助,其实接下来我们打谁都一样,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我们也不会去算小分和排名。那些没有意义,毕竟主动权不在我们手里。我们只是尽量拿更多的胜利,最后再来看结果。”主帅李群说。

不过,争夺季后赛的门票不是简单的数学题,更不是纸上谈兵,王珏表示,取得这样的名次不能怪任何人,只怪自己在赛季初没有拿出理想的状态。不过对东莞来说,唯一乐观的是,他们和山西、广厦和新疆队都有战绩优势,一旦他们三支球队掉到和他们同战绩的时候,他们将有可能绝处逢生。

争8战剩余赛程

轮次 东莞 吉林

33轮 上海 VS 东莞 吉林 VS 山西

34轮 东莞 VS 广东 吉林 VS 新疆

35轮 八一 VS 东莞 辽宁 VS 吉林

36轮 浙江 VS 东莞 天津 VS 吉林

37轮 广厦 VS 东莞 吉林 VS 同曦

38轮 东莞 VS 北京 吉林 VS 江苏

新鲜事

CBA或设裁判黑名单

无论是CBA还是WCBA,裁判问题是本赛季赛场上的焦点之一。在不久前刚刚进行的CBA联赛“媒体之家”会上,联赛负责人透露,裁判在赛场上的表现与中国篮球裁判的整体水平相关,现在国内高水平篮球裁判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目前CBA联赛正考虑设立类似球员和教练的“裁判黑名单”,只要进入了“黑名单”的裁判就基本无缘上场执法。

这位负责人强调,未来中国篮球裁判走职业化道路是必然趋势,但现在还无法实现,因为现有的篮球裁判都是非专职的,都有各自的职业,绝大多数人对转为职业后的工作、生活保障有所顾虑。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本赛季上场执法的裁判在收入上存在差异,主裁判和其他裁判的津贴有所不同,体现责任与收入挂钩。根据联赛前20轮的统计,“裁判平均判罚准确率最高达到97%,最低为88%。”他强调,CBA联赛正考虑设立类似球员和教练的“裁判黑名单”,“只要进入了‘黑名单’的裁判就基本无缘上场执法。”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CBA 广东辽宁榜首之争 韩德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