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媒:国足本届亚洲杯不惧历史 良好状态何谈“恐韩”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八强战中国队将面对A组的第二名,澳洲还是韩国,这不是你说了算的,只有等待最后的比赛结果了。毕竟澳洲作为东道主,占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家门口作战,而且两场比赛打入八个进球,这支队伍几乎处于巅峰状态。

八强战中国队将面对A组的第二名,澳洲还是韩国,这不是你说了算的,只有等待最后的比赛结果了。这两个队伍都非等闲之辈,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国足“恐韩症”由来已久,但就此次韩国队的表现来看,他们并不在状态,两场比赛战战兢兢地过关。再看中国队,本届杯赛并不惧怕历史。面对十八年未战胜过的沙特队,他们赢了,绝地反击了十四年未胜过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这两场比赛来看,还有什么“恐韩”不“恐韩”可言。当真碰到澳大利亚队,那才真是“天不助我也”。毕竟澳洲作为东道主,占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家门口作战,而且两场比赛打入八个进球,这支队伍几乎处于巅峰状态。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状态正佳的袋鼠军团已经不惧怕任何球队,因为他们已经做好了问鼎的准备。从历史交锋上来说,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交锋时互有胜负,因此即便不幸遇到了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也有机会取胜,一切皆有可能。只可惜,亚洲杯不在悉尼举行,不然的话,别说三面看台红艳艳了,全场上下一片红也是很有可能呈现出来的。布里斯班毕竟是澳洲的第三大城市,华人数量有限。要是放在悉尼,我们“好事围”华人的数量,与全布市有一拼,故事也就会更加丰富多彩了。悉尼华人爱国热情空前高涨,习大大访澳,离开悉尼的当日,下榻酒店被欢送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真的是红旗像大海洋,澳洲人从来没有见过那阵势。

亚洲杯B组最后一场中朝小组赛,将移师澳大利亚首府堪培拉进行。由于中国队早以小组头名出线,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无关痛痒。但对于澳洲广大国足忠实的球迷来说,这却是一个不容错过捧场助威的大好机会。堪培拉作为澳洲首都,城市只有三十万人口,属于政治中心。堪市与悉尼、墨尔本几乎等距,两市拥有为数众多的华裔居民与留学生,华人人口与布里斯班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球迷前往助阵,虽说不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相信球迷的热情与场内的氛围,不亚于出现在布里斯班球场的气氛。现在已经有悉尼的球迷跃跃欲试,准备在堪培拉球场见证中国队再现辉煌的那一刻。

本报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马丹萌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国足 亚洲杯 2015亚洲杯 韩国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