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国足主页君之一回忆:被祝福“你怎么还不死”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堪培拉报道)国足主页君火了。作为曾经参与过这个“主页”运营的一员,这位原福特宝工作人回想起了那段每天被祝福“你怎么还不死”的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堪培拉报道)国足主页君火了。作为曾经参与过这个“主页”运营的一员,这位原福特宝工作人回想起了那段每天被祝福“你怎么还不死”的日子,他说:“那段时间我的手机会自动弹出来每条评论,有时晚上睡觉会噩梦,确实对我工作情绪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有时会质疑自己工作的意义。”

据他回忆,2013年初至2014年,他和福特宝公司媒介部的几位同事共同负责维护中国足球队的微博,“基本上属于发什么大家都骂,比如就发个赛事信息,也好多球迷过来说, 踢什么劲啊,多丢人啊!”

几乎每条微博下边都充斥着骂声,如果一天发布的信息多一些,弹出来的骂声也会随之增加,他说自己有时半夜会做噩梦,但并不生气,“我主要是特别泄气”。有一次他在微博上公布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有一些球迷在底下骂球员,别踢了,别出去丢人了什么的。”

“我印象最深的现场被骂的,就是1比5输给泰国那场。当时退场的时候,我带个官员证,在球队后边走,然后看台上好多球迷就指着我,骂‘足协SB’啊,‘国足解散’啊,后来有一个挺好的还没吃多巨无霸,跟一个打火机就从看台下来了。”他回忆道。

不过维护国足微博的回忆并非都是泄气的,有些球迷的私信让他很欣慰,后来两个人也因此成为朋友,每次国足比赛都会在微信上聊几句,“我比较感动的是有一个叫小奥的球迷,现在也在澳大利亚,直到现在,只要有国足国奥的消息,都第一时间给我发微信。他会群发邮件给我和一些国字号教练,包括对手的资料,球队比赛注意事项,从吃住到竞赛规则。虽然很多东西不是很专业,有时候我们集训挺忙也不给他回,但是他都特别执着。”

本届世界杯国足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球迷在微博上疯转国足那条“对不起”并回复“原谅你”,成为赛场外动人的花絮之一。这位曾经维护过国足主页的人很开心,他和小奥在微信上相互庆祝,“我不是说骂中国队的球迷不好,其实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方式。但是这种球迷特别可爱,是真正想为中国队做点什么。”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李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