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不惧战澳大利亚 澳洲八年不胜中国队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亚洲杯的A组比赛结束,韩国队以1:0击败澳大利亚,他们获得小组第一,东道主澳大利亚屈居小组第二,接下来的八强战,中国队将要面对澳大利亚。尽管对手的实力强大,而且还是东道主,但是中国队并不为所动,队员们表示,在历史战绩上国足对阵澳大利亚占据优势,所以国足并不惧怕对手。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刘璐莎堪培拉报道)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亚洲杯的A组比赛结束,韩国队以1:0击败澳大利亚,他们获得小组第一,东道主澳大利亚屈居小组第二,接下来的八强战,中国队将要面对澳大利亚。尽管对手的实力强大,而且还是东道主,但是中国队并不为所动,队员们表示,在历史战绩上国足对阵澳大利亚占据优势,所以国足并不惧怕对手。

按照之前的表现来分析,很多人都以为国足的对手会是韩国,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就是击败了澳大利亚,东道主被迫走到了中国队面前。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国足也并不畏惧。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历史上10战4胜2平4负,完全没有下风可言。两队历史上第一次相遇在1975年的墨尔本友谊赛上,当时做客的国家队0-1不敌对手,随后中国队就胜多负少。两队最近的一场正式比赛是在前年的东亚四强赛,结果中国队以4:3取胜。再上一次的对话是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在昆明国足0-0战平了澳大利亚,可惜比赛中邵佳一罚丢点球,国足痛失取胜良机最终导致未能出线。随后做客澳洲,孙祥的远射破门帮助国足1-0战胜对手,关键的世预赛对澳洲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国足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二次失利是在2007年在热身赛上中国队输给了对手。直至今日,国足对阵澳大利亚已经八年不败,在正式比赛中更是保持不败战绩!

从本届本赛所表现出来的实力来分析,澳大利亚无疑要比韩国队强,他们在前两次小组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以及夺冠的赔率都要高于韩国队,但是中国队对于这个对手并不畏惧。在两队比赛的时候,中国队正在堪培拉体育场训练,当他们结束训练的时候比赛还未结束,回到酒店之后,队员们也基本上知道了韩国队取胜的消息,“没啥,打谁都一样,这不是我们能选择的,所以好好面对就好。”队员们此刻的心态都很好,“都知道东道主难打,但这并没有什么,因为他们面临的压力要比我们还大,所以有压力的是他们,我们进了八强已经可以说得过去了,澳大利亚要是进不了四强可就不好交代了。”显然,在已经确定迎战澳大利亚之时,国足的将士们显得很淡定,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他们敢于和任何对手去拼命!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李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