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赞助商成全明星赛障碍 主办方:不在五棵松打无阴谋


来源:新京报

昨晚,CBA第20个全明星周末不温不火。受赞助商影响,活动被安排在只举办过一次篮球比赛的国家体育馆;明星参与热情不高,很多球员以伤病为由未参赛;开场依旧是老套的“诗朗诵”,让挑剔的资深球迷们大倒胃口;比赛过程沉闷少有激情,就连以往最受关注的扣篮、远投、技巧赛也因明星太少,失误太多光芒尽失……

小将罗凯文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新京报记者吴江摄

昨晚,CBA第20个全明星周末不温不火。受赞助商影响,活动被安排在只举办过一次篮球比赛的国家体育馆;明星参与热情不高,很多球员以伤病为由未参赛;开场依旧是老套的“诗朗诵”,让挑剔的资深球迷们大倒胃口;比赛过程沉闷少有激情,就连以往最受关注的扣篮、远投、技巧赛也因明星太少,失误太多光芒尽失……

开场

诗朗诵被吐槽 李春江遭嘘声

昨晚,CBA第20个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为了这次活动,主办方煞费苦心,聘请了专业的导演和演出团队为CBA全明星周末营造气氛,开幕式的时长更是达到史无前例的50分钟(包含球员出场)。

“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梦想。”是昨晚开幕式的主题,将篮球与我们这座城市中那些忙碌平凡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将篮球运动、舞蹈以及不同风格的音乐用极富戏剧化的方式进行串联,讲述我们身边的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但这样的叙述方式并没能够引起球迷的共鸣,不少网友甚至吐槽称,“时间太长了,每年都是配乐诗朗诵。”一名曾经服务于CBA的公司员工这样说道:“多贡献点比赛,少玩感动吧。看完演出,除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似乎没收到其他。”

CBA20年并没有忘记这20年曾为这个联赛作出贡献的人,媒体记者、裁判、教练也纷纷出场,接受着球迷的掌声。唯有浙江队的主教练李春江遭遇到全场球迷的嘘声,但这一次他一笑而过。

比赛

新人类很投入 老江湖图个乐

作为全明星赛的主角,球星们还算投入,尤其是第一次来CBA打球的外援,他们对于中国的全明星赛也是充满好奇,即便是在赛场上,他们也会尽情地表现着自己的天赋。昨晚比赛,南区明星队142比123轻取北区明星队。上海队外援比斯利狂砍59分获得本场MVP,这是整个全明星周末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作为全明星的常客,马布里已经不在意这些了,因为膝盖有伤,他昨晚只打了3分多钟。上场时间不长,但马布里对于技巧挑战赛和扣篮大赛倒是饶有兴趣,上半场比赛刚刚结束,他就从包里拿出手机要记录一会发生的一切,“里面有我的两个队友,我希望他们能够夺冠。”

马布里的愿望只实现了一半,只有方硕获得了技巧挑战赛的冠军,租借至江苏队的常林再次饮恨扣篮大赛,“能在北京球迷面前拿到这个技巧赛冠军,对我来说意义确实不一样,也是这么多球迷给我带来了好运。”拿到冠军的方硕显得很激动。

内幕

赞助商成障碍 选赛址费周折

按照最初设想,本届全明星赛应放到广州东莞进行,但由于赞助商权益问题主办方最终放弃,上海的场馆同样遭遇场馆冠名与CBA赞助商冲突这样的问题。此后,万事达中心因为档期已经排满,主办方不得已最终将比赛放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此前外界所称活动主办方与万事达中心有矛盾(上赛季总决赛球衣LOGO事件)的说法,盈方公司总裁马国力表示双方并无恩怨,“本届全明星赛不在五棵松打也绝无阴谋。我们几年前就打算把全明星赛轮流在北京、广州、上海举行,但因为场馆冠名的一些问题,加上五棵松档期已经排满,所以我们经过一番考察才敲定了国家体育馆。”

对于全明星周末,球迷还是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能够容纳2万人的国家体育馆上座率超过9成,为了考虑这么多球迷的出行,地铁8号线也是作出了延长运营35分钟的决定,用临时加开的临客运送球迷离开球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CBA全明星赛 马布里 比斯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