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根与孙悦默契如“六脉神剑” 时灵时不灵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导读:昨晚,全明星正赛结束,南区明星队以142比123战胜北区明星队。而“北京帮”无疑是全明星赛的一个焦点。正赛中首发的球员有马布里,替补是李根与孙悦,单项决赛中参加技巧挑战赛的是后卫方硕,也有扣篮大赛中从北京队短期租借到江苏队的常林,他们坐拥主场,也是这里的角儿。

导读:昨晚,全明星正赛结束,南区明星队以142比123战胜北区明星队。而“北京帮”无疑是全明星赛的一个焦点。正赛中首发的球员有马布里,替补是李根与孙悦,单项决赛中参加技巧挑战赛的是后卫方硕,也有扣篮大赛中从北京队短期租借到江苏队的常林,他们坐拥主场,也是这里的角儿。

李根与孙悦默契如“六脉神剑”

马布里昨日是全明星正赛北区的首发球员,但他打了不到4分钟,得到4分后,大部分时间就是坐在场下,看着队友们在全明星赛场上展现自己。老马说:“我来就是享受全明星的,这里是年轻人的舞台。”

老马出战时间短,但李根与孙悦则在场上配合的时间不少,两人的默契配合就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最明显的一个场景是在第二节时,李根与孙悦一起打快攻,看着孙悦在身旁,李根将球往上一扔,孙悦就高高跃起,将球扣入篮筐。这个球让观众看得很过瘾,欢呼声不断。之后没多久,李根与孙悦又有了同样的机会,但这次角色“反转”,是孙悦为李根做嫁衣,他将球抛向了空中,李根接住了,但他没能像之前孙悦那样轻松地将球扣入篮筐,而是出现了失误。“我那次连篮筐都没沾着。”李根笑着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在三四节,李根与孙悦同时在场上的机会也不少,但互相助攻的次数却没有。李根最后打了18分钟,得到15分;孙悦19分钟里得到13分。

孙悦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全明星就是玩儿吧,娱乐就好。与其他球员相比,我与李根当然是默契度最好的,但那次扣篮……就不见得了。”孙悦说完就乐了。而李根则对与孙悦默契如何的问题,始终笑而不答。文/本报记者 宋翔

方硕:老马给我很大激励

北京队后卫方硕能参加全明星技巧挑战赛,有很大幸运的成分,要不是浙江广厦队后卫王子瑞因伤退出,方硕就没有这个机会。在北京队主场打完山西队后,方硕得知了要参赛的消息,“让我打就好好打,又是在北京打,得表现好点。”

这是方硕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技巧赛,毫无经验。预赛前他也没有练习,就是看了看之前全明星一些技巧赛的视频,然后在脑子里过一过动作要领,预赛时方硕就是第一,这也出乎方硕的意料。

既然进入决赛就奔着冠军去,但方硕心中没底儿,不过在赛前坐大巴去赛场的路上,方硕请教马布里。“老马对我说,想拿这个冠军吗?”方硕回忆当时情景,“我说当然想拿。然后老马就说,‘那就全力去拿’。”

老马的激励,令方硕很受用,但老马对于方硕的帮助,还不仅止于此。在决赛前,老马找到了方硕,言简意赅地说,“你要快,但前提是要保持命中率,否则会浪费大量时间。”方硕点点头。

决赛时方硕几乎零失误完成了整个环节,以29.9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老马在赛后与方硕相拥,他说:“你真牛。”

常林:生活就是这样没有十全十美

虽然这个赛季身披的战袍不是北京队,但常林的心一半在这里,在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预赛时,常林特意穿了一双白色的鞋子,但在鞋上一个写着“江苏”,另一个写着“北京”,“我从来没忘记这里。”常林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如果能在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夺冠,对于常林而言,那将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常林说:“这是我的一个梦,我想在今年圆了。”常林此前参加过扣篮大赛,从未夺冠。

“生活就是这样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这是常林在昨晚的扣篮大赛后发出的感慨:他没能在这里夺魁,在完成第一扣、飞跃曾经的“扣篮王”赵泰隆后,那个他特别想完成的胯下扣篮,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这个胯下扣篮是常林的一个“心结”。他在此前参加扣篮大赛时就因为没有完成这个动作所以一直与冠军无缘,他真的想这次完成它。于是,常林在昨日最后一次尝试前,蹲在地上休息了一下,好让自己有足够的力气,但最后的结果仍然令人感到可惜。

因为没有完成胯下扣篮,常林昨晚的扣篮总分是参赛选手中最低的。以这样的成绩结束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全明星扣篮大赛,常林遗憾地说:“有一点遗憾,但我努力了,就不后悔。”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CBA全明星赛 孙悦 李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