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备战连遇困境:张琳芃受伤+烂草皮+闹虫灾


来源:南方都市报

00
2015年1月19日(当地时间13点30分左右),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抵达布里斯班索菲特酒店,备战2015亚洲杯八强战。三场小组赛打入三球的孙可淡定现身。
2015年1月19日(当地时间13点30分左右),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抵达布里斯班索菲特酒[详细]

昨天中午,国足飞抵布里斯班,开始备战1月22日在这里跟东道主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  佩兰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只是普通的拉伤,我给张琳芃这两天的安排就是休息恢复,等到赛前我们再根据他的恢复情况做决定。

昨天中午,国足飞抵布里斯班,开始备战1月22日在这里跟东道主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昨天傍晚,球队出现在昆士兰竞技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赛后一天的恢复性训练,大家情绪还不错,佩兰还让替补阵容练习点球,看得出球队已进入淘汰赛状态。不过,主力中卫张琳芃因伤无法参加球队合练,这是目前最大的隐忧。

张琳芃大部分时间都在更衣室里进行治疗,训练结束前才来到场边看队友训练,队医当时给他的右腿缠了厚厚的冰袋。看上去中朝之战第80分钟的那次受伤让他情绪不好,训练结束后在混采区被记者问及伤病恢复情况,张琳芃婉拒了这个问题,随即转移到其他话题。不过在早前被问及是否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出场时,张琳芃曾回答:“不知道能不能上。”

佩兰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只是普通的拉伤,我给张琳芃这两天的安排就是休息恢复,等到赛前我们再根据他的恢复情况做决定。”张琳芃是后防线上最重要的球员,也是对抗澳大利亚球员最有经验的后卫,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那对中国队是一大打击。

另一边,澳大利亚队临时取消了在佩里公园的训练计划。球队头号球星,也是本届杯赛上唯一的70后球员卡希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信:“虽然输给了韩国,但其实我们哪怕抓住了其中一个机会结果就会改写。主教练波斯特克格鲁让我和克鲁泽、莱基坐在替补席上的策略是巧妙的决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往前看,我们要让中国队觉得他们处于危险之中。我相信当主教练派出主力攻击阵容,中国球员会感到害怕。”

对中国队而言,四分之一决赛需要面对的困难太多了,自身的伤病、东道主强大的牌面实力,以及可能出现的裁判偏帮因素之外,还要面对两个客观因素:高温湿热带来的虫灾,以及非常糟糕的草皮状况。

这几天布里斯班湿度突然增大。当地人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也是闹虫灾,但今年特别严重。飞蛾干扰了澳韩之战以及伊朗和阿联酋的比赛,如果飞蛾群不能尽快离开,中国队在比赛中还需要适应空气里的干扰物。

布里斯班球场糟糕的草皮情况让人担忧。这个球场的草皮本来就是5个赛区里最差的,经历了6场比赛之后,它遭到了更大的破坏。就连东道主前锋尤里奇都说:“教练让我们踢地面技术足球,但这个场地太难了。”糟糕的草皮更适合拼身体,相对而言对中国队更不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国足 澳大利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