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方位了解本田圭佑:日本NO.1 现实版大空翼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月20日17时(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20时),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D组第3轮同时开球。在墨尔本矩形球场,日本迎来约旦的挑战。上半时,本田圭佑为日本建功。下半时香川真司再入一球。最终,日本2-0击败约旦,四分之一决赛将战阿联酋。
北京时间1月20日17时(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20时),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D组第3轮同时开球。在墨[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卫冕冠军日本队2-0击败约旦,以3连胜战绩获得D组头名,本田圭佑在第24分钟的入球,帮助自己本届赛事进球数提升到3球,另外他在本届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卫冕冠军日本队2-0击败约旦,以3连胜战绩获得D组头名,本田圭佑在第24分钟的入球,帮助自己本届赛事进球数提升到3球,另外他在本届亚洲杯还有4次击中门框的表现。带领日本队取得出线,可以说本田圭佑只是小试牛刀,这位被誉为是日本乃至亚洲第一球星的AC米兰中场,称得上是现实版的“大空翼”。

2014年底,日本电视台公布了一份“最被外国人喜爱的日本人”的排行榜,结果出乎意料。日本男足核心、现效力于AC米兰的本田圭佑,竟力压世界级电影导演、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黑泽明,《挪威的森林》作者、文学大师村上春树,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享誉全球作品的动画大师宫崎骏等人位居第一。样本不够?这份调查超过了4千人的投票。不够权威?这份调查由日本电视台《世界排名》制作,可以说已足够让外界信服了。

那么,本田圭佑究竟何德何能?从履历和实力上来看,本田圭佑相比当今足坛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自然是有巨大差距,对比巨星级的内马尔、贝尔等他也不能匹敌,但作为一个日本人,本田圭佑几乎已经成为了现实版的“大空翼”。

《足球小将》中的主角大空翼,凭借在国内的出色表现,最后加盟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现实版的“大空翼”本田圭佑,则是在去年初成功加盟了意甲豪门AC米兰,并在本赛季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甚至是核心球员。本赛季在意甲登场16次的他,用6球2助攻的表现,帮助困境中的AC米兰一步步前进。而且很长时间内,他都是球队的头号射手。

有意思的是,大空翼的愿望就是带领日本队夺取世界杯冠军,而本田圭佑在巴西世界杯前曾多次表示,自己要帮助日本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虽然目前来看这样的愿望显得让人啼笑皆非,但在亚洲地区,本田圭佑已经让这支日本队成为当之无愧的NO.1球队。

众所周知,在近4届亚洲杯3夺冠军的日本队球星众多,效力于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国际米兰的长友佑都、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汉诺威96的冈崎慎司……但本田圭佑却是这支球队无可争议的绝对核心,他是日本群星中的头号球星,无人可以替代。

同样,本田圭佑的身价也是亚洲顶尖级水准,早在2008年还效力于荷兰芬洛队时,他就被评为当赛季荷乙联赛最佳球员,随后荷甲三大豪门埃因霍温、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都十分关注这位新星,英超的埃弗顿队和利物浦队也对本田圭佑表示了兴趣,最终得到这位本田圭佑的,则是开出600万欧元转会费的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在那里,本田圭佑帮助球队成功进入欧冠八强,他也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位在欧冠进球的日本球员。AC米兰给予本田圭佑10号,证明了对他的器重,而目前本田的身价已经高达1400万欧元。

射门和传球都是本田圭佑的拿手好戏,在日本队中,他有无限开火权和拿球权,不管是香川真司还是冈崎慎司,在前场都只是本田的“助手”,而且本田以出众的定位球技术,让日本队又多了一大进攻法宝。更为重要的是,本田拥有着极强的精神力,他能够在困境中激励球队。

3场3球,打入淘汰赛,本田圭佑才刚刚开启他征服亚洲的道路,可以预计,以本田现在在日本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如果日本队夺冠,那本田将十分有希望去拿下最佳球员的头衔。在日本队,他已是NO.1,而在亚洲,虽然已经有不少人将他看成是亚洲第一人,但他更需要用一个冠军去证明自己。

(艾马)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