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岁尤尼斯连续4届亚洲杯进球 未来或任伊拉克主帅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亚洲杯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伊拉克队中的32岁老将尤尼斯作为场上队长在比赛中打入一球,帮助伊拉克队以2-0战胜了对手,小组出线。本届亚洲杯,已经是四朝元老的尤尼斯再次带领伊拉克从小组中出线,1/4决赛,伊拉克队将迎战伊朗队。

老骥伏枥!尤尼斯四届亚洲杯均进球

伊拉克老将尤尼斯连续4届亚洲杯取得进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亚洲杯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伊拉克队中的32岁老将尤尼斯作为场上队长在比赛中打入一球,帮助伊拉克队以2-0战胜了对手,小组出线。这是尤尼斯连续四届代表伊拉克参加亚洲杯,而每届比赛他都收获了进球,这也创造了亚洲杯的历史。

亚洲杯D组第二轮战罢,伊拉克与约旦同积3分,但伊拉克以净胜球的劣势仅排在小组第三。最后一轮对阵巴勒斯坦,伊拉克必须获胜,还要寄希望日本队战胜约旦队。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32岁的老将尤尼斯站了出来。在上半场双方战平的情况下,尤尼斯下半场开场阶段利用角球机会用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伊拉克队逐渐掌控局势,最终以2-0战胜了巴勒斯坦。

这已经是有国足克星之称的尤尼斯第四次身披伊拉克国家队战袍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了。2004年,年仅21岁的尤尼斯首次代表伊拉克出征亚洲杯,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沙特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小组出线。2007年,当打之年的尤尼斯更是迎来了大爆发,帮助伊拉克历史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而他本人也获得了那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2011年亚洲杯,尤尼斯在小组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伊拉克也最终打进了淘汰赛。本届亚洲杯,已经是四朝元老的尤尼斯再次带领伊拉克从小组中出线,1/4决赛,伊拉克队将迎战伊朗队。

值得一提的是,尤尼斯在2013年以后就再没有与任何球队签约,而是全年跟随国家队训练和备战。他曾表态在本届亚洲杯结束后会选择一支球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目前已经是球队助教兼球员的他,很可能在亚洲杯结束后担任伊拉克队主帅一职。这样一来,本届亚洲杯或将成为这位伊拉克传奇球员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演出。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伊拉克 尤尼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