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球俱乐部财富榜:皇马居首曼联第2 英超5队入前10


来源:凤凰体育

英超豪门曼联队虽然在上赛季表现不佳,但是球队的吸金能力依旧十分强劲,在上个赛季红魔队的营业收入达到4.332亿英镑,这在欧洲所有球队的排名第二,仅次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4.595亿英镑),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以4.077亿英镑的收入名列第三。

吸金球会榜:皇马KO曼联排第1

德勤足球金钱联赛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际著名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公布了德勤足球金钱联赛榜单,这是一份针对足坛豪门单赛季收入的统计排名,皇马在2013-14赛季以4.595亿英镑的惊人收入高居榜首,这已经是皇马第10次在该统计中排名榜首了,而英超豪门曼联屈居亚军。

上个赛季的皇马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十个欧冠冠军,球队的声望达到了顶峰,而球队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西班牙巨人以4.595亿英镑的年收入名列榜首。其中包含了9520万镑的比赛收入,1.707亿英镑的转播收入以及1.936亿英镑的商业收入。数据显示皇马的总收入较13/14赛季增长了6%,其中与阿联酋航空签订的积分新的赞助合同贡献良多,此外皇马与巴黎在多哈的高价友谊赛也让银河战舰收获颇丰。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皇马在比赛收入上下降了4%。

曼联队在上个赛季的竞技成绩不佳,球队没有获得欧冠的资格,甚至连一张欧联杯的门票都没有得到。但是曼联在商业运营能力上却依旧强劲。据统计,红魔上赛季的营业收入达到4.332亿英镑,这一成绩在英超排名第一,而在整个欧洲也仅次于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曼联上赛季4.332亿英镑的营业收入比之前的赛季增长了20%,球队上赛季转播收入增幅达34%,而这也成为了俱乐部营业收入剧增的主要动力。

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以4.077亿英镑的收入排在皇马与曼联后名列第三。西甲的另一支豪门巴萨以4.052亿英镑的收入排在第四位,令人惊讶的是法甲土豪巴黎圣日耳曼队,随着中东巨额资金的注入,大巴黎的竞技成绩逐步提高,而球队的管理成的经营也十分出色,这支球队在这份榜单中以3.965亿英镑的收入排在第五。

英超依旧是整体经营最好的联赛,在营业收入前十名中,英超球队占据半壁江山。除了红魔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利物浦在此榜单中分列6-9位。意甲的颓势依旧,尤文图斯以2.336亿英镑的收入排名第十,成为意甲唯一一支进入前十的球队。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皇马 英超 足球金钱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