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中澳战收视率4.16% 刷新国足10年最高值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亚洲杯1/4决赛上演两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伊拉克队、阿联酋队分别爆冷淘汰伊朗队、卫冕冠军日本队,这两场比赛堪称本届亚洲杯的经典之战。今年央视体育频道对中国足球的报道仍会有倾斜,而且今年中国足球还有奥运预选赛和世界杯外围赛等重要比赛,我们都会重点报道。

中澳之战国人万众瞩目

中澳之战国人万众瞩目

昨日,亚洲杯1/4决赛上演两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伊拉克队、阿联酋队分别爆冷淘汰伊朗队、卫冕冠军日本队,这两场比赛堪称本届亚洲杯的经典之战。不过,与前晚的中澳之战相比,昨日两场比赛在中国国内的热度显然相距甚远。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澳之战)4.16%的收视率创下2014年世界杯决赛后的最高,而累计不重复观众高达1.42亿人,这一数字超过了去年李娜夺冠的澳网决赛。”江和平解释称,累计不重复观众是指,在中澳之战过程中,不管观众看了多长时间,不管是2分钟还是10分钟,还是全场90分钟,都算作收看了中澳之战。

4.16% “这应是国足10年来的最高收视率”

国足常被唾沫淹没,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国人对国足的“爱之深,恨之切”。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让前晚的中澳1/4决赛万众瞩目。来自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的数据,据CSM媒体研究公司34中心城市数据,直播这场比赛的CCTV5收视率成功破4,达到4.16%,市场份额11.81%,超过7500万人较为完整地收看了本场比赛。此前亚洲杯三场小组赛国足在央视的收视率分别是2.32%、2.03%和3.19%,中澳之战创下了国足亚洲杯收视率最高,而且江和平还透露:“这场比赛也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后央视体育频道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在我的记忆中,这应该也是中国足球队10年来最高的收视率。”

收视率4.16%是个什么概念?江和平表示:“不仅在体育赛事直播中是极高的,也超过了其他类型的节目,收视率上1%就已经很不错了。”据悉,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大概在1.18%-1.2%之间,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央视收视率是1.32%,而中澳战收视率仅次于2014年世界杯决赛,当时CCTV5和CCTV1并机播出的收视率加在一起是5.59%,CCTV5占据绝大部分,达4.38%。

如今,体育比赛和综艺节目都是观众茶余饭后消遣首选的类型节目,但体育比赛并不比善于宣传的综艺节目弱势,国足比赛的收视率更是将不少热门综艺节目远远抛在身后,浙江卫视火爆的《奔跑吧兄弟》收视率为1.31%,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我是歌手》上一期踢馆赛收视率1.52%,湖南卫视另一档热门《天天向上》收视率1.79%。

1.42亿电视观众人数超去年李娜澳网决赛

国足在澳大利亚比赛期间,今年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也正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体育的高光人物李娜也在澳大利亚。三连胜的国足爆红,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媒体采访李娜老公姜山也说到了国足,姜山是个足球迷,但因行程提前安排他和李娜无法赶到布里斯班看中澳之之战,也因此一些媒体调侃:“这一次恐怕李娜追不上国足。”从央视直播收视率来说国足真的超越了李娜。

江和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澳战全场收视率最高时达到7.2%,这意味着在最高点的时候接近1亿人在同时收看这场比赛,而还有个惊人的数据是累计不重复观众1.42亿,江和平说:“这个数字高于李娜去年夺冠的澳网决赛。”查阅过去的央视收视数据,中澳战的收视率也全面超越了李娜最近三次大满贯决赛的直播。李娜2011年法网、2013年澳网和2014年澳网决赛央视的收视率分别为2.75%、3.34%和2.75%。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国足在亚洲杯的四场比赛央视《新闻联播》都进行了报道,中澳战相比小组赛晚一小时开球,在《新闻联播》播出时比赛尚未结束,但《新闻联播》仍以半场双方打成0比0进行了报道。收视率和央视对国足的报道都说明,中国足球迎来了良好的势头。江和平也表示:“反赌扫黑扫除了笼罩在中国足坛的阴霾,这次国足打出的精气神让国人感到振奋,看国足的观众自然会大幅上升。今年央视体育频道对中国足球的报道仍会有倾斜,而且今年中国足球还有奥运预选赛和世界杯外围赛等重要比赛,我们都会重点报道。”

[责任编辑:滕海蛟]

标签:国足 澳网 中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