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诗霖回应李娜接班人称呼:从没见过她 希望能向其请教


来源:南方都市报

澳网青少年比赛昨天打响,刚满17岁的徐诗霖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墨尔本公园球场,她也成为中国网球历史第一位大满贯头号种子。而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徐诗霖至少做到了李娜没能实现的历史——— 她成为大满贯单打赛场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头号种子。

徐诗霖成中国网球的新希望

澳网青少年比赛昨天打响,刚满17岁的徐诗霖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墨尔本公园球场,她也成为中国网球历史第一位大满贯头号种子。从2014年底成为国际网联青少年第一女单,到澳网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这是万众瞩目的李娜都未能企及的高度。

这位出生在广东中山的新生代球员,8岁开始就在美国学打网球。作为网球教练的父亲许杨四处打工,为徐诗霖筹措昂贵的学费,课余父女俩只能在美国的公众网球场练球。这样的“苦读”生涯持续了3年,直到11岁的徐诗霖凭借天赋和成绩拿到了美国国际网球学校的全额奖学金。而稍早时候,徐诗霖父亲的一位企业家朋友开始以个人名义赞助父女俩。

一切付出和努力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迎来了收获,16岁的徐诗霖夺得了青奥会冠军,更在去年11月成为国际网联青少年排名第一的球员。已经签下几家赞助商,赢得了媒体的关注,一口流利英文而且性格相当开放的徐诗霖被看做“李娜接班人”。而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徐诗霖至少做到了李娜没能实现的历史——— 她成为大满贯单打赛场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头号种子。

不过,对于媒体普遍关注的“李娜接班人”称呼,徐诗霖却透露自己从来没有见过李娜。“我们并不认识,但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向她请教。”徐诗霖的回答不卑不亢,完全不像刚满17岁的样子。

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澳网,徐诗霖的未来很被看好。性格相当有欧美范,16岁时的徐诗霖就喊出了自己的网球生涯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真的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墨尔本公园,徐诗霖感觉很享受。“当然也有不好的一面,毕竟其他选手都会把我当作目标来打。”徐诗霖表示,自己来澳网的目标不只是杀进决赛,而是争取夺冠,“现在还不能想太多,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拿出自己的最好表现来。”

特约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徐诗霖 大满贯单打 网球生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