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笑!纳达尔水瓶被吹翻 对手提醒裁判快扶好(图)


来源:新华社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男单第四轮,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战胜同年出生的南非好手安德森,晋级八强。

球童扶起纳达尔水瓶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记者胡丹丹)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男单第四轮,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战胜同年出生的南非好手安德森,晋级八强。

比赛时,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看到,纳达尔第三盘最后一局突然露出了羞涩会心的笑容。为啥?因为当时场上突然刮风,吹倒了他的两个水瓶子中的一个。而对手安德森提醒裁判,裁判随后授意球童把水瓶重新摆好。看到这幕纳达尔就开心地笑了。

赛后现场采访,主持人问到这个习惯,纳达尔澄清说:“这可不是我让球童去重新摆的哦。”

显然,要做一名合格的球童,球星怪癖是上场前要了如指掌的。西班牙天王球打得好,众多怪癖也众所周知——除了各种摸鼻子捋头发扯裤裆之类的小动作外,最著名的当属“摆水瓶强迫症”。

他曾经这样描述: 每次喝完水,会“按照坐的位置,把两瓶水放在我的左脚前面,一瓶紧挨着另一瓶,瓶身面向球场。”

赛后记者发布会上说起这个怪癖,纳达尔也承认,这是个傻气的习惯,但他不认为只是一种迷信,而是一种让自己全神贯注于比赛的一种方式。

确实,在2014年温网,罗索尔故意打翻了纳达尔的水瓶,试图破掉这个“魔咒”,但事实表明这样并没有达到效果。(完)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纳达尔 水瓶被吹翻 纳达尔怪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