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亚洲杯首球金英权造 助韩国5战0丢球+破魔咒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1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2015亚洲杯半决赛,韩国2-0伊拉克。第20分钟,韩国队任意球攻势中李庭协头球破门;第50分钟,金英权外围施射折线破门。韩国队2-0淘汰了伊拉克,27年后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本届比赛韩国队到目前为止五战全胜,而且一球不失。
2015年1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2015亚洲杯半决赛,韩国2-0伊拉克。第20分钟,韩国队任意球攻势中李庭[详细]

凤凰体育讯 时间1月26日,2015亚洲杯首场半决赛在悉尼大球场展开,韩国队对阵伊拉克。凭借金英权亚洲杯的首粒进球及他在后防线的稳健表现,韩国队2-0奏凯,时隔27年再进决赛。本届亚洲杯,金英权的表现堪称完美,而这粒进球也是恒大球员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粒进球。

凤凰体育讯 时间1月26日,2015亚洲杯首场半决赛在悉尼大球场展开,韩国队对阵伊拉克。凭借金英权亚洲杯的首粒进球及他在后防线的稳健表现,韩国队2-0奏凯,时隔27年再进决赛。本届亚洲杯,金英权的表现堪称完美,而这粒进球也是恒大球员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粒进球。

韩国队本届亚洲杯阵容中,有两位来自中超的球员,分别是广州恒大的金英权以及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从第二场对阵科威特的比赛,韩国队就派出了这条中超中卫组合,完成零封,随着比赛深入,本来打主力的张贤秀因表现不算稳定,位置被郭泰辉取代,而金英权虽然首场比赛没登场,但此后一直是韩国队当仁不让的后防中坚。

往往在淘汰赛才能看出一直球队真正的防守能力,而能否在淘汰赛晋级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队的防守,中卫金英权在本职工作上可谓做得毫无漏洞,事实上韩国队在小组赛就是防守最稳健的球队,3个1-0全取9分,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后防的表现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淘汰赛中,韩国队延续了在小组赛的稳健表现,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虽然90分钟内韩国队没有进球,但仍然将比赛拖入到加时大战,加时赛韩国队的城池依然牢不可破,而孙兴民终于也抓住机会,打入2球帮助韩国队挺入四强。

本场对阵伊拉克,韩国队全场比赛的防守滴水不漏,而金英权延续了在本届亚洲杯的良好状态,面对尤尼斯这样的亚洲老妖,金英权完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进攻端取得收获,韩国队的晋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连续5场480分钟保持大门不失,韩国队本场比赛第二粒进球正是由后卫金英权打入。在后防压力不算太大的情况下,金英权也积极前插寻找机会。第50分钟,韩国队角球攻势后形成禁区外高空球配合,李庭协摆渡后,金英权得球后非常果断地起脚攻门,皮球碰到伊拉克球员沙基尔后,还是飞入球门下角,韩国队2-0领先,几乎锁定胜局。

金英权的进球,不仅是他在亚洲杯赛场打入的首粒进球,也是恒大球员在本届亚洲杯打入的首粒进球,此前中国队在4场比赛打入5球,其中孙可3球、吴曦1球、于海1球,而郜林、郑智、于汉超和张琳芃这样的恒大将士并无建树。

金英权的出色发挥,韩国队也得以27年后再次进入决赛,上一次韩国队晋级决赛要追溯到1988年,此后6届均无缘决赛。而看到本届亚洲杯韩国队如此出色的防守状态,决赛中谁能攻破太极虎的大门成为了最大的悬念。

(艾马)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