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主帅盼决赛再战东道主:小组赛赢的不是最强澳洲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1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2015亚洲杯半决赛,韩国2-0伊拉克。第20分钟,韩国队任意球攻势中李庭协头球破门;第50分钟,金英权外围施射折线破门。韩国队2-0淘汰了伊拉克,27年后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本届比赛韩国队到目前为止五战全胜,而且一球不失。
2015年1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2015亚洲杯半决赛,韩国2-0伊拉克。第20分钟,韩国队任意球攻势中李庭[详细]

在2-0战胜伊拉克之后,韩国国家队自1988年之后首次杀入亚洲杯的决赛。当地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与阿联酋的另一场亚洲杯半决赛就将开打,施蒂利克坦言,他坚信东道主会晋级,“澳大利亚(晋级决赛),对此我毫不怀疑。

凤凰体育讯在2-0战胜伊拉克之后,韩国国家队自1988年之后首次杀入亚洲杯的决赛。在李青龙和具滋哲两大主力因伤提前退出亚洲杯后,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仍将太极虎带入了亚洲杯决赛。小组赛期间,施蒂利克的球队曾意外以1-0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此展望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决赛时,德国人坦言希望能迎战东道主。

当地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与阿联酋的另一场亚洲杯半决赛就将开打,施蒂利克坦言,他坚信东道主会晋级,“澳大利亚(晋级决赛),对此我毫不怀疑。”他进一步说道,“澳大利亚是本届赛事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踢得很好、很冷静。每一位球员都知道自己职责所在。对我来说,他们有着十分严谨周密的战术,不容怀疑,澳大利亚将会晋级决赛。”

如果届时澳大利亚顺利打入决赛,曾在小组赛1-0击败过澳洲袋鼠的韩国人,不仅拥有心理上的优势,而且还多休息一天,享有赛场上的便利。不过在施蒂利克看来,如果在决赛中再遇澳大利亚,那将是一支与小组赛完全不一样的东道主,“那场比赛,耶迪纳克受伤了,莱基坐在替补席上。卡希尔、克鲁泽也在替补席上。如果(决赛再遇)将是完全不一样的澳大利亚。”

此番,韩国队是带着亚足联第三名的排名,进入亚洲杯的。在确保进入决赛之后,施蒂利克坦言球队不会背负提高排名的压力,“当我们来到澳大利亚时,我们是带着亚洲第三的排名来的。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想带着一个更好的结果回家,而这个结果今天已经实现了。因此,其余接踵而来的任何事情,对我们都是额外的馈赠。我们不会谈任何多余的压力。不容怀疑,我们会努力摘得亚洲杯冠军,但是球队已达到我们的目标。这已经前进了一大步。”

在亚洲杯小组赛打完后,施蒂利克曾经因为战术保守而饱受韩国媒体的口诛笔伐,此番在助球队打入决赛之后,无疑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执教实力。面对周末开打的亚洲杯决赛,施蒂利克的球队有能力弥补1988年与奖杯擦肩而过的遗憾。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韩国 伊拉克 施蒂利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