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联播》关注朴泰桓涉药:亚运前注射睾丸激素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闻联播》在国际新闻栏目里,播出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的新闻。据悉,朴泰桓三个月前已经知道了这一检测结果,韩国游泳协会的官员称朴泰桓将于下月27日参加国际泳联的听证会。

《新闻联播》关注朴泰桓事件:亚运前注射禁药

孙杨为朴泰桓过生日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闻联播》在国际新闻栏目里,播出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的新闻。《新闻联播》报道说,一旦朴泰桓被证实是蓄意服药,最高可能面临长达4年的禁赛。

1月26日晚,韩国媒体报道称朴泰桓兴奋剂检测结果呈现阳性,随后朴泰桓的经纪团队承认这一事实,但表示是医院的失误导致了这一结果。另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朴泰桓或许会被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他的亚运会奖牌也将被剥夺。

《新闻联播》的报道说,朴泰桓去年7月底在医院接受了睾丸激素的注射,而这类药属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朴泰桓曾获得400米自由泳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是韩国最著名的游泳运动员。

朴泰桓目前除了面临被禁赛,还面临被取消去年仁川亚运会成绩的尴尬。朴泰桓在去年仁川亚运会获得1银4铜,包括100米自由泳银牌、200自、400自、400米接力、800米接力和400混铜牌。去年的亚运会结束后,朴泰桓亚运奖牌累计达19枚(6金4银9铜),与韩国著名射击选手朴炳泽(5金8银6铜)并列成为韩国亚运奖牌最多纪录保持者,不过他现在要从新实现与朴炳泽“并肩”,难度已经非常大。

得知朴泰桓药检呈阳性后,韩国民众表示震惊,但支持朴泰桓的声音占了多数。据悉,朴泰桓三个月前已经知道了这一检测结果,韩国游泳协会的官员称朴泰桓将于下月27日参加国际泳联的听证会。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朴泰桓 新闻联播 朴泰桓涉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