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海湾梅西:曾被沙特拒绝 为全家赢得阿联酋户口


来源:凤凰体育

0-2不敌澳大利亚,阿联酋未能将黑马角色继续饰演下去,但头号球星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的星光却不会因为球队输球而有任何的黯淡。无缘决赛,对于奥马尔来说或许只是又一个起点,因为巨星成长的路上或多或少的都会经历挫折,天才永远不会被失败所击倒。

“海湾梅西”奥马尔身世坎坷

凤凰体育讯 0-2不敌澳大利亚,阿联酋未能将黑马角色继续饰演下去,但头号球星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的星光却不会因为球队输球而有任何的黯淡。这名也门哈德拉毛后裔,为了全家的户口本,从沙特转投阿联酋,在奥运会、亚冠和亚洲杯的比赛中都有着出色表现,无愧于他“海湾梅西”的称号。

奥马尔的身世颇为坎坷,家庭出自也门哈德拉毛省的一个游牧民族,值得一提的是,奥萨马-本-拉登的父亲就是在这个地方出生的。不过奥马尔的父亲很早就前往沙特打工,全家也早早的搬到了利雅得,奥马尔在利雅得出生并且长大。由于父亲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奥马尔很小就接受了足球训练,由此引出一段接近传奇的故事。

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的球探很早就意识到奥马尔身上的惊人天赋,并且奥马尔也一度加入了阿尔希拉尔的梯队。不过因为户口的问题,奥马尔最终和阿尔希拉尔分道扬镳,16岁的那年,阿尔希拉尔拒绝为奥马尔全家提供沙特国籍。当奥马尔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的球探登门,愿意给其一家阿联酋国籍,也门少年最终归属了阿尔艾因俱乐部,两个哥哥哈立德和穆罕默德同样进入阿尔艾因队。

天才永远不会被埋没,在获得阿联酋国籍后,奥马尔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获得“海湾梅西”的美誉,同时让当初放弃他的阿尔希拉尔和沙特后悔不已。奥马尔在19岁的那年就进入了阿联酋国家队,阿联酋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足球赛上获得亚军,奥马尔就是其中一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阿联酋首战遭逆转1-2不敌乌拉圭,但阿联酋队马塔尔的进球就来自奥马尔的助攻,中圈附近手术刀般的直塞穿透了两名乌拉圭后卫,让对手遭遇当头棒喝。奥马尔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苏亚雷斯赛后还专门找其交换了球衣。次战东道主英国,阿联酋1-3再次输球,不过球队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奥马尔的助攻,吉格斯赛后专门到阿联酋的更衣室送上了自己的球衣。

伦敦奥运会上的惹眼表现,让奥马尔迅速蹿红,被ESPN评为亚洲十佳球员之首,曼城更是邀其前往试训了两周。随后在2013年初,奥马尔率领阿联酋力压伊拉克勇夺海湾杯冠军,还当选了这届海湾杯的最佳球员。FIFA官网将他列为亚洲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之一,与此同时,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也加入战团,阿森纳、巴塞罗那、多特蒙德、沙尔克04、瓦伦西亚都曾曝出有意签下阿联酋天才,不过因为复杂的身世,这些传闻都无疾而终。

2014年的亚冠联赛,奥马尔又大放异彩,尤其是1/4决赛和伊蒂哈德的首战,奥马尔左脚尖挑传助攻吉安的一幕尤为惊艳。海湾梅西的星光已经无法遮盖,正是有奥马尔的存在,阿联酋国家队也制定了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要打入前3,以及杀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

现在看来,阿联酋离第一个目标只有一步之遥,3、4名比赛,阿联酋击败伊拉克就将获得季军。从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开始,奥马尔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首战卡塔尔送出助攻为球队收获4-1的大胜;次战巴林在3人的包夹下助攻马布库特,创造了亚洲杯史上最快的进球纪录;1/4决赛对阵日本,奥马尔用一记勺子点球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奥马尔虽未能率领球队延续黑马之路,但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展开反扑就值得尊重。央视解说更是将奥马尔的一次带球形容为复制梅西突破的路线,当然,这样的美誉不是外界第一次送给奥马尔。亚洲杯开赛前,《全市场》曾列举了最值得期待的15名球员,奥马尔高居榜首,而这其中,只有3名球员随队杀入了四强。和伊拉克的阿德南,以及澳大利亚的门将瑞恩相比,奥马尔无疑是最耀眼的。

无缘决赛,对于奥马尔来说或许只是又一个起点,因为巨星成长的路上或多或少的都会经历挫折,天才永远不会被失败所击倒。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阿联酋 奥马尔 海湾梅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