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戈宣布将竞选FIFA主席 布拉特连任再添劲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据CNN报道称,葡萄牙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在接受采访时宣布, 将参加今年的FIFA主席选举,如此一来,布拉特的连任道路上的对手已经达到5人,除菲戈之外,还有法国人尚帕涅、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法国球星吉诺拉、荷兰足协主席迈克尔-范-普拉格。

菲戈宣布将竞选FIFA主席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据CNN报道称,葡萄牙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将参加今年的FIFA主席选举,如此一来,布拉特的连任道路上的对手已经达到5人,除菲戈之外,还有法国人尚帕涅、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法国球星吉诺拉、荷兰足协主席迈克尔-范-普拉格。

菲戈说道,“我十分关心足球,我看过FIFA的所有影像介绍,包括现在的和过去的。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搜索FIFA,最先弹出的却是丑闻,这不是一个正面的词汇,我们急需改变这一点,因为足球配得到比这更好的称谓。”

对于竞选一事,菲戈坦言已经考虑清楚。“我已经同很多重要人物进行沟通,包括足球运动员、经理还有足球协会的主席,他们也认为一些事情需要得到改变。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看到了球迷们对于国际足联形象的认识,我想我们必须改变,改变治理方式,让国际足联更加透明,更加团结。”

此外,菲戈向CNN确认,在本周四最后提名期限前,他已经获得了5个国际足联成员国的支持,不过菲戈并没有透露这些成员国的名字。对于竞选,菲戈心情激动,“我非常高兴的宣布要参加FIFA主席的选举,在过去,足球曾经给了我很多,到了我回报它的时候了。”

作为球员,菲戈有着显赫的职业生涯,他曾效力过巴萨、皇马、国际米兰等豪门球队,并两次刷新世界纪录。1995年6月,菲戈加盟巴萨,2000万美元转会费创当时世界纪录。2000年7月,菲戈以当时世界最高身价5690万美元由巴萨转会皇马,后者纪录被齐达内打破。

1995年,在转会尤文图斯和帕尔马无果后,菲戈来到诺坎普球场。凭借出众的球技,菲戈成为了巴塞罗那球迷心中的宠儿,甚至佩戴了队长袖标,他的足球职业生涯也逐渐步入巅峰。在1995/96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菲戈表现不俗。

1998/99赛季是巴塞罗那建队的百年庆典,对诺坎普巨人来说,这是丰收的赛季。作为队长,菲戈率领巴塞罗那捧起了欧洲超级杯冠军,他是诺坎普球场最关键的球员。除了欧洲超级杯冠军外,菲戈1998/99赛季还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在颁奖典礼中,菲戈和他的队友们将头球染成代表巴塞罗那的红蓝两色,以此表示忠诚。

2000年7月,菲戈转会皇马,当菲戈代表皇马“重回”诺坎普球场时,巴塞罗那球迷狂嘘葡萄牙球星,肆意扔下印有菲戈头像的纸币,还有各种杂物。当然,最抢眼的就是这颗扔给菲戈的猪头。200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菲戈击败了贝克汉姆、劳尔等人,当选国际足联评选“世界足球先生”。

而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同样出色,在1989年和1990年,菲戈率领葡萄牙青年队先后夺得了世界16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和世界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葡萄牙“黄金一代”就此诞生。在16年的国家队生涯中,菲戈参加了1996、2000、2004三届欧洲杯和2002、2006两届世界杯。在2000年欧洲杯上,葡萄牙闯入四强;2004年欧洲杯,菲戈率领本土作战的葡萄牙队打入决赛;2006年的世界杯,34岁的菲戈在结束与德国的季军争夺赛后退出国家队。

退役之后,菲戈没有从事教练工作,而是更多的活跃在仕途,他先是成为了国际米兰的形象大使,后来又做过欧冠联赛的推广大使。几年前,媒体一度报道菲戈将竞选葡萄牙足协主席。但如今,菲戈完成跳跃,直接宣布竞选FIFA主席。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菲戈 布拉特 FIFA主席 菲戈FIFA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