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象直布罗陀赛结束首轮较量 中国六将取开门红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5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昨日结束首轮较量,参赛的六名中国棋手均首战告捷。本轮其他对局,赛会头号棋手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托帕洛夫、美国名将中村光、俄罗斯名手斯维德勒等绝大部分高手都顺利过关。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2015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昨日结束首轮较量,参赛的六名中国棋手均首战告捷。

创办于2003年的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是国象界颇具盛名的赛事,水平最高的大师组公开赛今年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棋手参赛,中国队派出老将徐俊、现任世界棋后侯逸凡、奥赛冠军余泱漪、韦奕以及女将居文君、郭琦等参战。首轮较量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中国棋手均大获全胜。

本轮其他对局,赛会头号棋手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托帕洛夫、美国名将中村光、俄罗斯名手斯维德勒等绝大部分高手都顺利过关。唯一的冷门来自欧洲冠军、俄罗斯名将莫特廖夫,他输给一名等级分比自己低400分的蒙古棋手。

和往年一样,大师组比赛仍采用十轮瑞士制,每天比赛一轮,全部比赛将于2月5日结束。中国棋手卜祥志、侯逸凡曾分别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这项赛事的亚军。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国象 俄罗斯名将 直布罗陀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