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女排主场3-0完胜浙江 总比分2-1季军收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在江苏常州结束。江苏在三场两胜制的角逐中以总比分2-1击败浙江季军收官,时隔6年重返联赛三甲之列,卫冕失利的浙江最终仅列第4。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在江苏常州结束。在决胜场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凭借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完胜浙江,三局比分为25-16、25-12和26-24。江苏在三场两胜制的角逐中以总比分2-1击败浙江季军收官,时隔6年重返联赛三甲之列,卫冕失利的浙江最终仅列第4。

此役江苏的首发阵容与决赛第二回合完全一致,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均首发亮相。浙江阵容调整近半更换三名选手,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两队战至5平,张常宁一攻下球、刁琳宇拦网建功、惠若琪反击命中,江苏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再度反击成功、王辰玥拦网得分,江苏10-5占先。邱亚楠吊球得手浙江艰难过轮,惠若琪和王辰玥连续三次反击下球,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浙江用高二传金艳换下王娜,张常宁二号位突破成功,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浙江虽依靠李静的强攻、李莹的拦网追至15-20,但江苏的强攻、拦网屡有斩获23-15领先。局末许若亚强攻、拦网连获2分,江苏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仍由金艳担纲二传。0-2落后的江苏凭张常宁和王辰玥的突破连夺4分4-2反超。浙江一传不稳难有建树,张常宁两次反击命中、姜倩雯拦网建功,江苏再拿3分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换回主二传王娜后也没能阻止对手的涨分势头,李静扣球失误、张常宁发球和强攻均有建树,姜倩雯探头得手,江苏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到13-4。7-18落后的浙江趁对手松懈之际连追3分,江苏很快重夺主动权21-12占先。姜倩雯、许若亚先后突破成功,汪慧敏和邱亚楠相继进攻受挫,江苏连获4分25-12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浙江改由鲍芸芸和杨舟搭档副攻。两局在手的江苏稍有松懈,李静发球接连破攻浙江6-2超出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再夺3分11-4占先,7-15落后的江苏在惠若琪的发球轮连追5分,杨舟处理球得手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张常宁反击命中江苏追至15-17,但随即连丢3分15-20落后。汪慧敏进攻不力、许若亚发球建功、惠若琪拦网得分,江苏连获4分迫近到19-20。惠若琪再度拦网成功、王辰玥探头得手,江苏22-21反超。王辰玥快攻、探头均有建树,江苏24-22领先获得赛点。邱亚楠后攻命中、惠若琪调整攻被拦,浙江扳成24平。鲍芸芸的发球和邱亚楠的后攻接连失误,江苏26-24险胜,零封浙江以总比分2-1斩获季军。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江苏女排 主场作战 总比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