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成韩民众支持亚洲杯夺冠可免兵役 孙兴慜将获益


来源:凤凰体育

结果显示,有近60%的韩国公民对韩国队球员若夺取亚洲杯冠军应该被免除兵役的提议表示支持。韩国兵役法第68条规定,韩国国家队男运动员若在奥运会集体项目上获得前三,或者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上场球员将被免除兵役。

六成韩国民众支持夺冠免除兵役,孙兴慜获益

韩媒调查显示六成民众支持韩国队若夺冠球员可免除兵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韩国媒体news.mt发布了一则民意调查结果。民意调查的内容是:如果韩国队夺得本届亚洲杯冠军,球员是否该被免除兵役。结果显示,有近60%的韩国公民对韩国队球员若夺取亚洲杯冠军应该被免除兵役的提议表示支持。

韩国兵役法第68条规定,韩国国家队男运动员若在奥运会集体项目上获得前三,或者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上场球员将被免除兵役。但是亚洲杯却不在此列,唯一例外的只有2002年世界杯,当年韩国队历史性地打进世界杯四强,所有上场球员被免除兵役。就目前情况来看,即使韩国队夺取本届亚洲杯冠军,球员依然要去军队服役。而韩国队队中目前还有七人未服兵役,他们分别是孙兴慜、金民友、韩教元、曹永哲、李明周、韩国荣和金周荣。

韩国队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三名,2014年仁川亚运会,韩国队更是登上冠军领奖台,所以球队中大部分球员免服兵役。如今,韩国队时隔27年再次杀入亚洲杯决赛,若夺冠将改变韩国55年未夺亚洲杯的尬尴历史,因此有韩国民众提议:若韩国队最终夺得本届亚洲杯冠军,上场球员该被免除兵役。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韩国 兵役 孙兴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