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威超李娜一纪录演绎不老神话 距史上第一仅差3冠


来源:凤凰体育

这是小威第1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仅次于格拉芙的22冠。并且小威还刷新了两项公开赛时代纪录,其中就包括李娜去年保持的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这项纪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16连胜对手的同时,夺得澳网第6冠。这是小威第1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仅次于格拉芙的22冠。并且小威还刷新了两项公开赛时代纪录,其中就包括李娜去年保持的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这项纪录。

这是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这对老冤家职业生涯第19次相遇,美国黑珍珠不仅以16胜2负占有绝对的上风,而且已经对阵俄罗斯美女实现了15连胜。因此在某种意义上来看,本场比赛似乎缺少了悬念。莎娃上一次战胜小威还是什么时候?答案是2004年的年终总决赛,莎娃在决赛逆转获胜。那场胜利距今已经有11年,换算成天数,已有3700多天!当时的莎娃,只有17岁。

11年前,莎娃还是一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的新人,凭借年轻气盛赢了小威两次,球迷笑言,此后不服输的黑珍珠将这样的“耻辱”记恨了10年,当时间步入2015年,小威对莎娃的胜利还在延续,凭借出众的发球优势,小威本身似乎就立于了不败之地,16连胜!可怜的玛利亚只在这16场比赛中拿到了区区3盘。

小威这一冠,是她夺得的澳网第6冠,让她再次刷新公开赛年代澳网单个球员的夺冠次数,6次夺冠分别是2003、2005、2007、2009、2010和2015年,前后跨度长达12年。此外,小威还刷新了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纪录,去年李娜夺得澳网,年龄为31岁334天,而这一次小威夺冠,年龄已经超过了33岁。

更让人神奇的是,小威第19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仅次于格拉芙的22冠。这样的成就,让人不得不将史上最佳女网运动员的称号和她联系在一起。从1999年拿下美网冠军后,小威在16年的时间内,在12年的时间都至少拿下一座大满贯,而且从小威目前的状态而言,格拉芙这22冠纪录确实已在颤抖,只要小威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追平甚至完成超越都绝非不可能。

在阿扎伦卡陨落、李娜退役,WTA网坛在历经了短暂的BIG4时代后,如今的女网有再次被小威一统江湖的趋势。在澳网后的排名中,小威将对莎娃的优势扩大到1500分以上,球后位置将相当稳固,而考虑到莎娃在红土的保分压力,小威几乎在红土赛季结束前都压力不算大。因此,小威现在只有莎娃一个能威胁她的敌人,但这16连胜送出后,莎娃即便以后能够在积分上超越小威,但也不会再影响到小威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一个时代、甚至历史的最前端。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小威李娜 小威夺冠 小威澳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