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娃赛后称为自己感到骄傲 小威寄语后来者继续努力


来源:凤凰体育

赛后小威在发言时说道,不要放弃,继续努力,你不会知道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6-3/7-6(5)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16连胜对手的同时,夺得澳网第6冠。赛后小威在发言时说道,不要放弃,继续努力,你不会知道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

比赛次盘最后阶段进入白热化,双方每夺得一分几乎都会用怒吼和动作为自己加油鼓劲。有意思的是,在第3个冠军点的时候,小威的发球本让莎娃缴械,但主裁判呼报这一球擦网,无奈的小威叉腰苦笑,但在重压下她再次轰出了一个ACE球。夺得冠军的一刻,小威先是和观众进行了互动,随即疯狂跳跃着庆祝,像是一个孩子。

在这场硬碰硬的比赛中告负,莎娃也是输得心服口服,有些失落的俄罗斯美女微笑着和小威握手,送出祝福,但显然心情糟糕到了极点。颁奖典礼由网球名宿、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担任颁奖嘉宾。在澳大利亚网协主席汉利先生进行致辞后,莎娃擦拭眼泪上台,汉利先生表示,莎娃是她在本届澳网见过最勇敢的球员。央视则表示莎娃配得上这个褒奖,第二轮她躲过了赛点,决赛还化解了两个冠军点。

莎娃表示,“首先我要祝贺小威,她今天打出了最好的网球。我们之间打了很多场的比赛,虽然输给了她很多次,但是我很喜爱和她的每一场交锋,也依然期待着和她下一次对决。这是我人生中的又一个重要时刻,谢谢你们给了我机会,我为自己这两周在墨尔本的表现感到骄傲。感谢我的团队、现场的球迷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谢谢你们支持这项运动,支持我们打球。我非常期待再次回来。”

而在冠军小威登场前,汉利先生表示她已经非常接近格拉芙的大满贯纪录。小威在接过了冠军奖杯后笑道:“我又来了,再次做到了。”小威表示,“非常感谢莎娃带来精彩的比赛,和她交手是荣幸,她一直在推动我的前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能。能够再拿大满贯一直是我的渴望,今天我站在这里,拿到了第19座大满贯冠军。”

小威继续说道:“生活给了我很多启迪,不要放弃,继续努力,你不会知道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对于球迷的支持和帮助,我不知道怎样感谢才合适。”对于团队和教练,小威深情地表示:“你们给了我生命中最伟大的帮助,我爱你们,谢谢!”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莎拉波娃 澳网决赛 小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