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聚焦小威:像王者一样统治 面前仅剩格拉芙


来源:凤凰体育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16连胜对手的同时,夺得澳网第6冠,并且第19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WTA官网、澳网官网和三大社都对小威称赞不已。

WTA官网:小威第19座大满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16连胜对手的同时,夺得澳网第6冠,并且第19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WTA官网、澳网官网和三大社都对小威称赞不已。

WTA官网:小威面前只有格拉芙

WTA官网用“小威赢得第19座大满贯冠军”为标题赞道,小威成为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之后,大满贯冠军次数第二高的球员。在决赛中,小威优势明显,她的对手莎娃已经连续15次输给她。在第二盘抢七中,比赛非常紧张,在冠军点面前她以为发出一记ACE,开始提前庆祝,但庆祝夺冠被延缓,但没有阻止小威随后再发一记ACE结束比赛。这场比赛后,小威就成为拥有大满贯19冠的唯一一位球员了,她的面前只有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

澳网官网:小威克服咳嗽6夺澳网

澳网官网表示,小威已是第6次夺得澳网冠军,同时,已经33岁的她还成为了公开赛后,澳网最年长的冠军。她创造纪录之路无懈可击,比赛中,小威还克服了咳嗽的影响,而且第一盘还出现了下雨的意外,顶棚被关闭。同时,这个冠军还是小威自2010年来的第一个澳网冠军。在大满贯夺冠次数面前,小威前面只有22冠的格拉芙一人。

路透社:全时代小威也能排第三

路透社表示,小威夺得了个人第6个澳网冠军,也拿下第19座大满贯冠军,成为了全时代排名榜上第三的球员。33岁的年龄让小威成为公开赛以来最年长的澳网冠军,而且她还在澳网决赛6战6胜保持不败。在大满贯决赛中,小威23战,拿下19冠,现在只有格拉芙的22冠领先于她。如果放眼全时代,玛格丽特-考特的24个大满贯冠军也在小威之前。

美联社:小威对阵莎娃有统治优势

美联社表示,小威在澳网6次决赛保持不败,对阵莎娃有着长达10年的统治优势。本场比赛,小威频繁咳嗽,比赛还因降雨中断了长达13分钟。最终小威拿到了冠军,以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数量,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排行榜上仅次于格拉芙的球员。

法新社:小威18记ACE太过强势

法新社表示,小威超越了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拿到大满贯19冠成为公开赛的历史第二人,面对莎娃有惊人的优势,豪取16连胜。本场比赛,小威轰出了高达18记ACE,如同男子选手罗迪克一样,203公里的发球时速,让莎娃的反扑没有效果。

体育画报:小威再次证明自己是老大

美国体育画报表示,今晚对阵莎娃的澳网决赛,小威再次证明了她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莎娃的表现让人钦佩,但小威更好。18记ACE和84%的一发得分率,让小威在王牌对决中彻底让莎娃臣服。小威的职业生涯仍在创造历史,目前只有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在她之前。小威继续前行,像一个王者。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外媒 小威 澳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