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首次到场夺两项大奖 否认复出:最后一次夺奖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1日,北京,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2015年2月1日,北京,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举行,前亚洲女网一姐李娜毫无悬念地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第三次夺得该项奖项,此前两次是2011年和2013年。此后李娜还夺得了评委会大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举行,前亚洲女网一姐李娜毫无悬念地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第三次夺得该项奖项,此前两次是2011年和2013年。此后李娜还夺得了评委会大奖。

由于李娜怀有生孕,体坛风云人物调侃道,年度评选颁奖典礼首次出现“两代人”同时登场领奖。李娜上台后就不断有球迷呼喊“李娜我爱你”,李娜对此幽默地回应:“可是我只爱姜山怎么办?”李娜紧接着说道:“很荣幸再次获得这个奖项,终于能来到现场领奖。虽然这是个个人奖项,但我要感谢身后一帮人的支持,感谢卡洛斯能够带来现场,感谢身后一帮球迷的支持,感谢你们。”

随后童可欣登台问李娜是否会选择在将来复出?李娜直言:“不会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出现了。”童可欣表示:“这个奖项只能是职业球员获得,那这只能是你最后一次夺奖了吗?”李娜依然肯定的表示,“肯定是最后一次了。”被要求评价33岁的小威依然夺得澳网冠军时,李娜再次展示了幽默的一面:“问题是我现在是‘两个人’。”童可欣对李娜再次表示感谢后,李娜也迅速走下了领奖台。

最后一项奖项是评委会大奖,李娜得知获奖后先是非常诧异,随后带着微笑走上领奖台。有意思的是,此时出现了电脑故障,主持人张斌笑言要李娜将名字签到讲台上。对于这次获奖,李娜再次展示了幽默一面,表示自己“没有准备获奖感言”,但随即调侃道自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之后谈到育儿时,李娜直言对他/她没有太多要求,只要健康快乐成长就好。

2014年堪称李娜丰收的一年,也是李娜球迷无比惋惜的一年。年初深圳赛上,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卫冕。1月23日,李娜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决赛。2日后的女单决赛,李娜两盘以2-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也是澳网百年历史上亚洲选手首个澳网单打冠军及公开赛以来澳网最年长的单打冠军。

2月17日,李娜世界排名来到世界第二。在李娜的名字出现之前,黄种球员中要数张德培的成就最大。相比于张德培,李娜在大满贯夺冠数上完成超越,张德培的世界第二的排名也被追平。可以说,李娜不仅是亚洲第一人,也是黄皮肤的第一人。

9月19日,李娜宣布退役,直到上月澳网开赛前,李娜才对外界公开她怀孕的消息。2014年,李娜从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到因伤退役,从职业球员到初为人母,李娜这个名字注定会被写入中国体育界的历史。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李娜 最佳女运动员 否认复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