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罗生快!三十而立的三头怪兽 足球商业的当世帝王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5日,C罗30岁的生日,转眼C罗已然而立,30岁,由青葱男孩到稳重男人,每一年的足球记忆,都离不开他的浓墨重彩。
2015年2月5日,C罗30岁的生日,转眼C罗已然而立,30岁,由青葱男孩到稳重男人,每一年的足球记忆,都[详细]

2003年的夏天,当C罗来到老特拉福德接过贝克汉姆的7号衣钵,那时的他还叫小小罗,那时的他脸上还冒着青春痘。12年后的2015年2月5日,C罗30岁了,他已是3座金球奖得主的超级巨星,近两年对梅西形成了全面压制。30岁的C罗仍处巅峰,并且没有丝毫下滑的趋势。30岁的C罗已经收获数不清的荣誉,但在球场上他依然饥渴。30岁的C罗已经取得成功,当然,也可以说他才刚上路。

C罗30年间的点点滴滴

凤凰体育讯 2003年的夏天,当C罗来到老特拉福德接过贝克汉姆的7号衣钵,那时的他还叫小小罗,红魔球迷们对这个略显青涩的年轻人充满怀疑。12年后的2015年2月5日,C罗30岁了,他已是3座金球奖得主的超级巨星,近两年对梅西形成了全面压制。30岁的C罗已经收获数不清的荣誉,但在球场上他依然饥渴,他将向更多的冠军和个人的第4座金球奖发起冲击。

C罗与伊莲娜

苦难的孩子早当家 可惜金童玉女劳燕分飞

C罗来自隶属葡萄牙的大西洋美丽海岛马德拉岛,和与他名字差不多的两位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C罗的家境并不富裕,他的父亲迪尼斯是个花匠,身高1米76,母亲多洛蕾斯,身高1米65,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C罗的父亲因为崇拜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而给他的第二个起名罗纳尔多。

最开始,因为生活拮据加上已是而立之年,母亲多洛蕾斯并不希望C罗出生,“医生不支持我,可是我是真的不想再要孩子了。”多洛蕾斯说,邻居给了她一个流产的“偏方”——喝热的黑啤酒;此外,她还每天拼命跑步,跑到累得不行为止。即便这样,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是非常正常地生长,而坚强的C罗最终降临人间。

多洛蕾斯在自传里写道:“医生给我看了刚刚出世的婴儿后说,‘有这样一双脚,他肯定能成为足球运动员。’”但对于C罗来说,他的父母没有什么特殊基因,也没有什么特殊能力,唯一遗传给C罗的就是对于足球的喜好。所有见过小C罗的人都认为,儿童时代足球就成为了他的全部。

1991年,托父亲的关系,6岁的C罗被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俱乐部“圣-安东尼奥区的安东尼奥队”相中,他天赋异禀,已经有了鲜明的个人特色,正如当时这家球队的青少年主管阿方索回忆,“他从来不传向任何人传球,他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团队游戏。他总认为自己需要一直把球控制住、自己射门。”

凭借自身勤奋和出色的天赋,C罗战胜了一切困难:16岁时,他创造了里斯本竞技俱乐部的一个记录,成为球队历史上唯一一名在一个赛季内为俱乐部16岁以下、17岁以来、18岁以下球队、里斯本竞技二队、里斯本竞技一线队效力的球员。18岁的时候,他就成为了曼联队主力阵容的第一位葡萄牙球星。

但与此同时,他的家庭却非一帆风顺,C罗的哥哥雨果本也是足球运动员,但最终却染上毒瘾,幸好C罗及时成名,将哥哥送入了最好的戒毒所,如今已戒掉毒瘾。但C罗却没能拯救自己的父亲,因为长期酗酒,2005年9月6日,C罗父亲因为肝肾病去世。

如今,在公开场合始终陪伴C罗的只有他的母亲多洛蕾斯,当然,还有迷你罗。2010年7月3日,C罗先后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透露自己成为父亲,至于迷你罗的母亲是谁,至今仍是一个谜,英国媒体此前曾报道,“C罗是2009年在美国发生一夜情之后不可思议地‘中标’,而孩子母亲的身份是个酒吧女服务生。”

当然,伊莲娜曾经也是C罗家庭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C罗和伊莲娜在2010年初的阿玛尼春夏季时装发布会上认识,C罗是阿玛尼男士内衣形象代言人,伊莲娜是女士内衣形象代言人,过去5年来,C罗和伊莲娜是令人羡慕的金童玉女,去年年初还传出两人将订婚的消息,但如今,金童玉女早已劳燕分飞。

C罗获得金球奖

3座金球奖得主 近两年表现压制梅西

对于C罗的家庭,或许还有很多球迷不够熟知,但球场上的C罗,则是瞩目的焦点和最闪耀的那颗心。C罗今天30岁,皇马官方第一时间送出祝福,“代表皇马277场打进289球,C罗已经是皇马传奇,在球队的队史最佳射手排行榜上,仅桑蒂拉纳(290),迪斯蒂法诺(308)和劳尔(323)在他前面。他有着令人难忘的2014年,并且收获了第三座金球奖。本赛季,C罗31场打进36球,正在向第四座金球奖发起冲击。”

时光倒退至15年前,当18岁的C罗披上红魔的7号球衣,在球场边,有的曼联球迷嘲讽道,“C罗是谁?”但仅用了一场比赛,C罗的出色个人技术和盘带突破能力就征服了曼联球迷,标语变成了,“C罗,红魔新7号!”在恩师弗格森的调教下,C罗成长迅速,在仅仅23岁的年龄,他就囊括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三项足坛顶级个人荣誉,是继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之后的第二人。

在曼联取得辉煌的职业生涯后,2009年6月10日,C罗以破世界纪录的80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皇马。在与C罗的直接正面交锋中,C罗不处于下风,他不仅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拿到金球奖,并且在去年帮助皇马拿到俱乐部第十座欧冠奖杯。

职业生涯截止目前,C罗代表俱乐部出场600次,打进411球;代表国家队出场118次打进52球。其中,C罗代表曼联出场292次打进118球,而为皇马出场277次打进288球。2008、2013、2014金球奖得主、2008、2011、2014欧洲金靴奖、3个英超联赛冠军、2个世俱杯冠、2个欧冠冠军、1个西甲冠军...C罗的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不胜枚举。

C罗作为超级巨星,除了出色的球技备受欢迎外,场上的拼搏精神和不屈斗志也是他深受球迷爱戴的重要原因。2008年7月7日,C罗在阿姆斯特丹做了脚踝手术,这是C罗作为职业球员以来第一次动手术;2009年10月1日,C罗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欧冠小组赛3-0大胜,但马赛迪亚瓦拉飞铲造成C罗脚踝受伤。仅在9天之后,C罗代表葡萄牙队对战匈牙利,在比赛中他的脚踝伤势复,一直养伤缺阵到11月末;

2012年10月21日,西甲联赛皇马对战塞尔塔队虽然球队最后以2-0的比分取胜,但是C罗左腿胫骨被划开10厘米长口子;2014年4月5日,皇马队医透露C罗髌骨部位有炎症,怀疑是长期带伤出战造成的结果,而C罗也缺席了两周后对战巴萨的国家德比,并最终影响了C罗在赛季尾声和世界杯上的发挥。但新赛季开始后,C罗再次火力全开,在西甲射手榜上领跑。在球场上,C罗是无法阻挡的得分机器。

C罗代言

足坛收入一哥 史无前例的足球商业帝王

作为足坛的超级巨星,C罗身材高大、体格强壮、外形俊美,这让他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近日,他的经纪人门德斯直言,如果皇马想卖掉C罗,应该至少标价3亿英镑。在世界体坛2014年年收入排行榜上,C罗仅次于著名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列第二,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三,梅西第四。

C罗为8000万美元,据《每日邮报》统计,仅仅在2014年,C罗获得了至少14家赞助商超过3400万欧元的赞助费,全世界的品牌都在渴望C罗。可以说C罗全身都是宝,他使用的是其代言的清扬洗发香波,嘴里含着的是为日本公司代言的瘦脸神器,右手举着的是一个按摩工具,同时这只手还拿着一个代言的实况足球游戏。右边胳膊上有代言的阿联酋航空LOGO。C罗的右手腕带着代言的泰格豪雅手表,拎着代言的嘉实多润滑油,夹着运动健身营养品,脖子上则挂着代言的一个丰田汽车。腰间别着三星智能手机,另外还有一张葡萄牙银行的银行卡,内裤则露出了代言的阿玛尼以及其自创的CR7品牌商标。

皇马球星的脚上穿着的是代言的耐克足球鞋,旁边放着代言的肯德基炸鸡以及一瓶soccerade运动饮料……C罗代言的品牌基本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无一不包含其中。根据福布斯计算,加上他的年薪奖金以及自身品牌CR7的收入,C罗一年总收入高达8000万欧元。

正如法国体育市场专家埃勒表示,“C罗极像一只三头怪兽——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C罗、一个极具商业价值的品牌CR7,还有一个在社交网络上呼风唤雨的@CristianoRonaldo”。C罗早已经成为了一个集竞技、商业价值、新媒体于一体的明星品牌,而这三者又相互促进相互影响,打造出一个史无前例的足球商业帝王。

三十而立,C罗生日快乐!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C罗 皇马 伊莲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