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盈方:布拉特侄子是总裁 曾和中国足协篮协合作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交易额价值10.5亿欧元。图为王健林与盈方总裁菲利普-布拉特。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详细]

北京时间2月10日,万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这也成为继收购马竞之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短时间内的第二个大手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王健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万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这也成为继收购马竞之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短时间内的第二个大手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盈方集团控股股东是伦敦私人股本集团Bridgepoint,万达看上他们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在体育赛事的转播权上。而且关于盈方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盈方现任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于2005年12月加入盈方,后担任盈方总裁至今。

这桩并购中,盈方体育的体育产业知识产权和大型赛事转播权成为业内的关注点。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此前分销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部分转播权,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转播权,另外,国际足联还向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授予了2015-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转播足球赛事的独家销售权。也正是因为手握赛事分销权,该集团的估值将高达9亿欧元。

此外,冬奥会项目所归属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其中6个为盈方代理。基于盈方体育在冬季运动项目上的知识产权资源,市场认为,此收购对中国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意义将非同一般。

而盈方也和中国足协和中国篮协有过合作。盈方曾以经营者的角度参与“中国之队”的开发,与中国足协及其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有过两年半合作,但合作非常不愉快,匆匆告终。

2005年5月12日,盈方亚洲和中国篮协合资成立一家公司(盈方持股49%、CBA51%)负责CBA联赛和俱乐部所有商业推广权限(除俱乐部冠名权和门票销售收入)。

2006年2月13日,盈方亚洲与中国篮协签约,成为国家男子、女子、青年篮球队的独家全球市场合作伙伴。合作深度极为少有——除了负责球队市场推广(包括赞助商、电视、新媒体和肖像权),还负责技术发展(technical development)(包括聘请国外教练、营养师、心理治疗师、其他体能训练专家,及安排友谊赛)。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王健林 马竞 盈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