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万达购盈方是中国体育产业迈向世界重要探索


来源:新华网

00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交易额价值10.5亿欧元。图为王健林与盈方总裁菲利普-布拉特。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详细]

题:万达并购盈方是中国体育产业迈向世界的重要探索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则认为,我国的不少商业地产正在寻找转型过程中的切入口,此次并购是万达实施这一战略转型的重要布局。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题:万达并购盈方是中国体育产业迈向世界的重要探索

新华社记者汪涌、岳东兴、公兵

万达集团并购世界知名体育营销集团盈方的签约仪式10日在京举行,这是中国企业在体育营销迈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是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进行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事件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

关键体育价值研究院院长张庆是资深的体育营销专家。他认为,这是万达集团进行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这一交易涉及的金额虽然不是个小数目,但更重要的是对万达而言,完成了其文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体育产业当中,版权销售是竞赛表演中的核心部分。通过对盈方的并购,能够比较快地进入到这样一个领域。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则认为,我国的不少商业地产正在寻找转型过程中的切入口,此次并购是万达实施这一战略转型的重要布局。

参与运作此次并购的几位专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同赞助几位中国球员赴海外踢球、或是并购国外一些俱乐部股份相比,此次并购在社会上和广大体育迷中引起的轰动和影响,也许要小一些。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万达的此次并购的价值和意义在于占据了极高的战略高度,拥有了不少稀缺的战略资源。

针对并购将对中国申办世界杯或冬奥会产生重要的影响等观点,也有专家提示需要冷静看待,别放大其产业外的功能。客观上说,这次并购本质上就是企业的一次投资和逐利行为。

当然,此次并购对于提升中国的体育产业的品质有着积极意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盈方的资源对于我国打造完整的体育产业链具有积极意义,前景看好。目前我国新建了不少大型场馆,但高水平的内容不足。并购掌握了众多高端资源的盈方,可望在很大程度上带活我国的中高端体育赛事。另外, 冰雪产业未来也是一个成长很快的市场,有很强的扩张空间。拿到这些资源,产业前景十分可观。不过,此次并购的成效如何,尚待时间检验。(完)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王健林 万达 盈方 体育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